車參聖整形停看聽---9   為何隆乳手術我堅持要使用水袋而不用矽膠袋

 

現在只要打開電腦上網路或其他媒體,只要搜尋隆乳相關的訊息,映入眼簾的應該都是矽膠,果凍等字眼吧。絕大多數醫療院所的網頁上都是推果凍矽膠,應該這麼說吧,矽膠袋已成為目前醫療行銷上的主流了。

 

其實選擇植入物只是隆乳手術程序與環節的最後一步。不論是水袋或矽膠袋都是選項之一,其他的程序包括切口的選擇,剝離的方式,筋膜下的選擇,內視鏡手術的進行等等都是相同的,不會因為植入物不同而有不同。而且水袋與矽膠袋都是由相同的廠商供應。選擇哪一種袋子完全看醫師與客人共同的決定。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參聖整形手札(八)~黑眼圈眼袋淚溝處理經濟學 

 

下這個標題大概有不少人看了會覺得新鮮的,或許覺得不知所云。其實本文主要目的是在從成本與效益角度上來分析不同處理方式的C/P值的比較.以提供大眾另一層面的思考輔助,以幫助客人自行判斷。

 

目前對於下眼瞼處眼袋淚溝的部分有三種主流做法,一種是所謂的回推法,就是眼袋脂肪拿來利用往下移至淚溝的地方。優點是一次手術畢其功於一役,但缺點是有時因為眼袋拿不乾淨還是有復發機會,且因為眼袋的脂肪有限,有時對於淚溝的填補仍不足夠,且對於蘋果肌以及顴骨溝(貓咪紋,印地安紋)無改善能力,對黑眼圈改善有限。所以之後仍有填補蘋果肌或淚溝的需要,大多數醫師是使用外來物,所以仍需定期施打。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參聖整形手札(七)~ 整型有保固?整型有保固!

 

保固在日常一般的商業活動中是一個常見的用語,在大眾能理解的概念上是指對於已提及的商品的效能的保證與負責的態度及售後服務的綜合概念。

 

像是電腦售後有兩年的保固期,一般家電用品售後則一年的保固服務。3C產品也是有1-3年不等的保固期。通常消費者的認知是在保固期內若有任何產品上的問題都可以找原廠商做一定程度的免費處理包括維修或是換新產品等售後服務。年份期限的長短當然代表廠商對於該產品有效期限的認知為何。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8朝天鼻能改善到怎樣的程度? 

朝天鼻有幾個特點,一是鼻樑較短,鼻孔較露出,鼻尖的仰角比較大,鼻唇溝的角度也大。除了這些特點之外,通常朝天鼻組織的彈性也較正常的鼻子的組織彈性較差。組織的彈性較缺乏也是朝天鼻的共同特徵。

 

所以在處理朝天鼻的隆鼻手術上,在外觀上就要做到鼻樑拉長,改善鼻孔外露,以及降低鼻尖及鼻唇角較鈍的角度。在技術上我是使用日式鼻雕之技巧,以內開式隱藏切口做適度且足夠的剝離以增加延展性,兩段式人工材質墊鼻樑以及足夠的取耳軟骨技術來做出鼻尖軟骨特殊的造型與雕塑。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 7 最好的隆鼻手術植入物人工材質是.................?? 

 

隆鼻手術特點之一就是要置放入植入物,所以到底有那些植入物可使用,以及安全性如何,各自有那些缺點,也是消費者所關心的一大重點。所以在回顧各醫院診所醫師的心得,廠商的資料,以及我多年隆鼻的經驗,綜合整理各植入材質的優缺點與特性,供大家參考。

 

目前台灣合法人工隆鼻材質大評比: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參聖整形手札(六)~ 整形月老?

 

機緣是很奇妙的,不管是人與人之間,如父母,兄弟,朋友,或情人之間,或人與事與物之間都各有各的故事與不同的緣分聯繫。新的關係與緣分每分每秒都在發生,許多新的故事不斷的在人生舞台上演出。往往一個看似無足輕重的小事情可以是一段精彩故事的開始。一個不經意的牽線,卻可以揭開出一段曼妙篇章的序幕。

 

有一次一位女士前來諮詢,她主訴是要做眼袋黑眼圈手術以及雙眼皮想做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聊著聊著突然間她說道"車醫師,你知道嗎我女兒是在你這作手術耶,她已經很漂亮了,做完後她更有自信。而且她男朋友也是在你這作雙眼皮手術的。接著她又訴說"他們本不認識,是同在教會裡做禮拜,無意間聊到都同是在車醫師你這裡做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所以就熟絡了,就這樣後來成了男女朋友。"我當下聽了覺得有點不可思議,還真有點像小說中的情節。真的很巧合!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6  鼻子有給人動過嗎?為何你鼻柱上有個疤呢?

 

美容手術所追求的境界是不僅僅是要外界肯定變美,還要讓外界僅止於懷疑而不要外界證實我們有動過手腳加工過!

 

隆鼻手術對我們台灣人來說是很受歡迎的一項美容手術,因為東方人基因的關係,擁有挺鼻與符合美學鼻尖曲線的人並不多,因而想動這項手術的人並不少。也因為自體耳軟骨技術的導入所以這方面技術的進步與結果比十多年前不可同日而語。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5   為何我的鼻子術後山根很高但還是不覺得美??

 

隆鼻手術的成敗最重要的地方就是鼻頭處的處理,鼻尖處挺度夠不夠,形狀美不美,幾乎可說是決定了隆鼻手術是否成功的關鍵。十幾年前鼻部手術的敗筆幾乎都在鼻尖部沒有處理到,以至於像是直挺挺的鼻子,線條僵硬的鼻子,沒曲線的鼻子,短鼻子等等的形容詞都出籠了。

 

現在的醫師開始有這方面的體認,也開始著重於鼻尖的處理。但是雖然大家開始在美學上有認知到鼻下三分之一處要加強,但是在醫學上東方人在鼻尖處的組織是最脆弱的地方。此處最緊,彈性較差。所以不是主觀上想怎麼將鼻尖處往下往上做挺就一定做得到的。否則會因為皮膚太薄血液循環受影響有副作用。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3 開眼頭手術前不可不知的幾件事

 

開眼頭眼睛真能變?

 

開眼頭手術的做法是去除眼頭處內眥的多餘的贅皮與軟組織,直接效果是讓眼頭處一處相學上稱作赤睛的地方露出。正確的說法是讓眼形往內拉長,若說是讓眼睛變大有點勉強。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眼窩凹陷  神哪!為什麼把我變老了

 

一提到眼部的整形手術,十之八九的人直覺浮現在腦中的字眼就是雙眼皮手術。雙眼皮手術確實是眼部整形手術中最受歡迎也是最有人氣的手術。但是其實眼部的整形手術除了雙眼皮手術,還有其他的手術如提眼肌手術,眼部抽脂手術,以及眼窩凹陷填補手術。因為眼神是許多軟組織綜合表現出來的一種外觀表現。某項單項的手術只是局部的就該手術的管轄範圍做軟組織的調整,所以所改變的也僅止是該軟組織調整之後所呈現的外觀表現。其實大家在意的還是手術後對於整體眼神是否能產生好的變化。

 

眼窩凹陷最直接的就是造成眉眼之間軟組織的塌陷。兒童與青少年的皮膚軟組織特徵就是飽滿有彈性,看不到骨組織的輪廓。而老年人的皮膚軟組織的特徵就是沒彈性,骨頭組織的輪廓顯明以及脂肪不足夠所產生的凹陷感。對於眼神的改變就是眼神顯得老態。其次間接的會因為脂肪的萎縮缺乏產生支撐力不足而引起提眼瞼肌與眼皮之間摩擦力增加,造成假性提眼肌無力的現象。對於眼神的直接影響就是眼神渙散,就是無神!另外比較為人所不知的就是其實凹陷也會干擾影響到雙眼皮的外型,會因為凹陷而造成皮膚往上收縮,內側雙眼皮會變寬而成為三角狀,造成眼皮下垂外觀。另外綜合的整體感可能會讓外界對你產生 ~~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車參聖整形手札(五)---二十未滿

 

話說某天一位已約診做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的年輕客人,準時地來到診所,接續護士們就很常規的再次問她術前是否有遵照醫囑準備事項,以及術後注意事項再次提醒。但在簽寫同意書時才發現她年齡未滿二十歲。當然護士事前也有所疏漏。不過我的要求是除了政府之前規定的未滿十八歲不能做整型手術的規定之外,我還再加上若未滿二十歲時還需要法定代理人的同意。

 

因為護士的疏漏,沒能事前要求她帶父母的同意書來。這時護士就要求她告知父母聯絡電話,讓我們與他父母聯絡,以確定他們都知道且同意她來手術之事。她的反應很讓人錯愕,她說她現在沒有父親也沒有母親的電話。護士就接著問道是否有其他法定代理人,她說有個姐姐。我們就要求她告訴我們她姊姊的聯絡方式,以跟她姊姊確認她父母的電話。她就丟了一句話說她姐姐也沒有父母的電話,說完後突然間她就把手術帽一脫,跑到更衣室換回衣服,氣沖沖地頭也不回的走了。留下護士錯愕地站在櫃台。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參聖整形手札(三)~飛蚊症-良心的堅持

 

我從四年前開始在病歷的病史欄上有特別設置有無飛蚊症之項目,所以每個要做眼部手術的客人在問病史時會特別問到這項目。會設置這個項目倒不是真的我在臨床上遇過這樣的情形,而是理論上高度近視或有受過傷的人視網膜可能會有問題,若視網膜真的有問題,在我的認知中做眼部手術理論上可能會有視網膜剝離的風險。

 

有次門診時一位二十來歲的女生,她是已電話預約做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但術前尚未諮詢過,當天在問診時問到她有無飛蚊症這一情形,她回答說有,我問她有無高度近視及受過傷的病史,她回答沒有高度近視病史但是之前小時候被玩具槍打到眼皮但沒症狀之後才慢慢開始有飛蚊症現象。我又問她之後有無看過眼科醫師以及眼科醫師怎麼評論。她說診所眼科醫師說沒什麼且說不影響做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後來我又問她為何電話中沒告知護士這樣的情形,她說因為眼科醫師沒說什麼所以她電話中也忘了說。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2

不喜歡法令紋這麼深該怎麼辦呢?

 

常於門診諮詢時發現許多客人會這麼問"醫師依你專業,我要改善臉部那些地方才看起來顯得年輕有精神?"在我們的名單之中剔除了眼周之外,法令紋是另一個不能被忽略的區域。法令紋除了在人相學上有主威嚴及官運的優點之外,在美學上可說是一無是處的。然而現代台灣社會不比過去科舉時代學而優則仕的年代,而是講求溝通注重親和力的商業掛帥與服務業當道,以及被戲稱為官不聊生的社會,顯然法令紋讓人顯得嚴肅與距離感也就比較沒市場。因此如何讓法令紋變淺或甚至消除就是個蠻引人注目的課題了。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1

為何只是做自然型的雙眼皮眼睛,術後還是看起來不自然呢?是哪裡出問題?

 

常於門診中諮詢時遇到客人問道車醫師有人建議我把泡泡眼去除掉,為何你沒有積極要我去除泡泡眼呢?我回覆他"那你覺得浮腫嗎?"他說"我不知道",我依照我的標準詢問他,在我模擬出雙眼皮之後你會覺得浮腫到你覺得不自然的程度嗎若覺得不自然感就建議同時處理,若不覺得就不用再多加手術,若有疑慮還是保守僅做雙眼皮即可。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參聖整形手札(二)~"割"雙眼皮之不歸路

昨天諮詢時,遇到一位二十來歲的妙齡女子,畫著濃妝,留著一頭長髮。印象頗讓人深刻。一進門就很有禮貌地跟我打了招呼,我也輕輕的向她點了個頭。她表示要諮詢雙眼皮的問題。

我看了一下她的雙眼,笑笑的對她說”您眼妝太濃了,可能要麻煩您先卸個妝喔,不然我無法模擬給妳看"。她帶著扭捏猶豫的回應我,可否不要卸,因為她會不習慣。我堅持要卸妝,否則實在難以客觀評估情況,她也只好照辦。卸妝後的她讓我有些認不出來。因為眼皮上的疤痕太明顯了!且在眨眼時顯得不自然,尤其閉眼時要刻意用力閉上的感覺,反而更加引人注目。我請她閉上眼睛,雙眼都閉不緊,再請她睜眼,只見睫毛不自然的往上翹,有著吊吊的感覺。我再請她做笑的動作,因為笑而引起眼尾的紋路,夾雜著延伸到眼尾後一公分的疤痕,更顯得老態與不自然,絕不是她這個年紀該有的外貌。

我問她割過幾次雙眼皮,她說三次了。接著她開始講述過往做雙眼皮手術的歷程,以及交代為何要做三次,並抱怨著上一個為她手術的醫師。她接著說她是朋友介紹來的,她看到朋友們在這用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都相當自然也沒有疤痕,便想說來諮詢看看,可否用我的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幫忙改善。

我遲疑了一下,畢竟對於割過的雙眼皮,我一向是採取保守的態度。因為我非常清楚知道,一旦採取切割的手術式若產生了疤痕,誰都沒有能力讓它不見,這也是我之所以堅持使用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而不使用切割手術式的初衷。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