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隆鼻的特點在於鼻部下三分之一的美化修飾,比其他隆鼻方式更側重鼻準部的線條勾勒.因為是置入自己的耳軟骨,且置入耳軟骨的技巧也不同於其他方式,所以外觀的自然與美觀以及安全性是可以確定的.

以下照片左側皆為術前,右側皆為術後.分別從不同的角度來拍攝.可以看出鼻下三分之一部的改變最大.以前的觀念僅強調山根處的高挺是不足夠的,山根處要挺,但其功能主要在於承接印堂與鼻準部間的協調.若鼻準部不夠挺,山根是不能做太高的,不然就不自然了.日式鼻雕的特點與強項就是在於鼻準部的美化與雕塑.

日式隆鼻另一項特色是隱形傷口,切口隱藏於鼻孔之內,能不外切傷口就不外切,只要皮膚彈性好的,實在沒有必要每個人的鼻中柱都留下一道疤,.這是與韓式隆鼻另一不同之處.然而對於皮膚彈性太差,太朝天者,才有必要做外切式切口,其目的是為了放鬆皮膚增加彈性,當然其外切的位置也與韓式的不同,痕跡也較不明顯"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securedownload-59-1.jpg  securedownload-65-1拷貝.jpg securedownload-60-1拷貝.jpg securedownload-64-1拷貝.jpg securedownload-61-1拷貝.jpg securedownload-62-1.jpg   

securedownload-214-1.jpg securedownload-211-1.jpg securedownload-215-1.jpg securedownload-213-1.jpg 20071112_086-216-1.jpg securedownload-212-1.jpg .
       

securedownload-124-1.jpg securedownload-134-1.jpg securedownload-125-1.jpg securedownload-145-1.jpg securedownload-127-1.jpg securedownload-144-1.jpg securedownload-128-1.jpg securedownload-143-1拷貝.jpg securedownload-77-1.jpg securedownload-80-1.jpg securedownload-78-1.jpg securedownload-81-1.jpg securedownload-79-1拷貝.jpg securedownload-85-1.jpg*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正規隆鼻手術的基調,簡單的說就是用固態的人工植入物或自體組織來當作材料,在鼻部軟組織作一適當空間之後,將之放入其中.而基於這些人工植入物材料的不同,以及形狀的不同,或搭配使用自體組織來源的不同,或自體組織剪裁的方式以及放置的位置不同,所以有不同的手術名稱.

以鼻部美學的角度來分析,鼻中柱的長度很重要,鼻尖的角度以及鼻唇角也很重要.這幾個參數真正影響鼻子的挺度與美感.山根當然要挺不能塌陷,但山根的角色對於鼻子的美學來說,它是居於輔助的地位,它只是承接印堂(眉心位置)與鼻準間的 橋樑. 第一代的隆鼻手術太過強調山根部的高挺,植入物以I字型為主,結果都忽略了鼻準的挺度,形成正面看還好,但側面不自然,呈現直直的一道垂直線下來的形狀,沒有任何的曲線與弧度.這樣的結果在古早時代雖可接受,但在現代講究精緻美學的社會裡,這算是失敗的.

慢慢的大家意識到了這個缺失,所以開始修正,也開始注意到鼻尖部的挺度很重要,所以有了L形植入物的發展.雖然形狀上更自然,也更符合美學上的美感,不過問題也慢慢出現,因為大部分台灣人的鼻頭肉薄皮膚較緊,所以若鼻尖處人工植入物若過了頭,會導致皮膚變緊變薄,遠看還好,但近看會有不自然的外觀,甚至有穿出的情形!也不光是L有這個問題,I 形若放過了頭也會有一樣的問題發生.所以針對這個問題的解決慢慢發展出兩派的解決方式.一種是改用gortex的材質,這種材質的特性是較軟,所以只能作成I型,無法用成L型.因為與組織黏著較緊所以比較上來說是較不會發生穿出問題,不過對於鼻肉薄的人,若不置入自體軟骨,仍有可能會有尖端白白亮亮的不自然感.另一種解決方式仍是使用人工軟骨但鼻頭處以自體耳軟骨來替代.疊於人工軟骨的上面,這種方式也因為自體耳軟骨的屏障而防止了穿出的問題與鼻尖不自然的情形.

前者是韓國醫師喜歡使用的方式.後者是日本醫師較偏好的方式.我是偏好後者.其原因是雖然I型L型皆可,但因為在解決了自然的考量與引起皮膚薄以及穿出問題的解決之後,畢竟最後的考量還是美感與挺度的達成.日式鼻雕的方式是以L型為骨幹,因為對於鼻中柱的地方,正是L型所要加強的地方.I型對於鼻中柱的延展是不及L型的.日式鼻雕除非是對於自身鼻中柱已經很挺,不需要著墨太多的人,才以I 型人工軟骨植入.尤其現在對於隆鼻的概念,已轉變為相當注重鼻尖的挺度以及鼻唇角的講究,這正是日式鼻雕的精髓所在.日式鼻雕還強調不但要挺秀,還要自然,線條要順.若鼻部有不自然的稜線出現,雖然夠挺夠且一些參數也符合了美學要求,但這仍是失敗的,因為不自然是美容整形的大忌!

至於手術切口的位置,日式鼻雕仍以隱藏式切口為主,除非彈性太差,鼻子太朝天的人,新式的隱藏式切口可以很好的延展皮膚的彈性,不然不需要用到外切式的切口;但韓式的方式則不管條件如何,大部分仍一律用外切式的切口來做手術.其實是不必要的.而且日式鼻雕之外切式切口位置也與韓式不同,其切口的設計對於皮膚的延展性較佳.而對於自體軟骨的取捨與剪裁及放置的方式也不同.這些細節都會影響到手術結果的精緻度與自然度.

至於肋軟骨的選用是否需要的問題,肋軟骨的最大優點僅是自體組織,其他優點並不突出,但相對上反而有兩點缺點,胸部會有至少2-3公分以上的疤痕,穿比基尼遮掩不到的;另外是有部分的人一段時間之後會發生肋軟骨彎曲的問題.而除了它與耳軟骨一樣是自體組織之外,其優點並沒有勝過其他的方式.所以除非是消費者執意要取用肋軟骨,或是被手術者之前受過傷或有其他特殊狀況之外,這並不是首選的植入材質.

日式鼻雕之一 -------- 隆鼻面面觀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日式隆鼻的特點在於鼻部下三分之一的美化修飾,比其他隆鼻方式更側重鼻準部的線條勾勒.因為是置入自己的耳軟骨,且置入耳軟骨的技巧也不同於其他方式,所以外觀的自然與美觀以及安全性是可以確定的.
以下照片左側皆為術前,右側皆為術後.分別從不同的角度來拍攝.可以看出鼻下三分之一部的改變最大.以前的觀念僅強調山根處的高挺是不足夠的,山根處要挺,但其功能主要在於承接印堂與鼻準部間的協調.若鼻準部不夠挺,山根是不能做太高的,不然就不自然了.日式鼻雕的特點與強項就是在於鼻準部的美化與雕塑.

 

securedownload-91-1.jpg securedownload-101-1拷貝.jpg securedownload-93-1.jpg securedownload-102-1.jpg securedownload-95-1.jpg securedownload-103-1.jpg

日式隆鼻另一項特色是隱形傷口,切口隱藏於鼻孔之內,能不外切傷口就不外切,只要皮膚彈性好的,實在沒有必要每個人的鼻中柱都留下一道疤,.這是與韓式隆鼻另一不同之處.然而對於皮膚彈性太差,太朝天者,才有必要做外切式切口,其目的是為了放鬆皮膚增加彈性,當然其外切的位置也與韓式的不同,痕跡也較不明顯"

securedownload-154-1.jpg securedownload-174-1.jpg securedownload-155-1.jpg securedownload-173-1.jpg securedownload-169-1.jpg securedownload-180-1.jpg securedownload-156-1.jpg securedownload-175-1.jpg securedownload-157-1.jpg securedownload-172-1.jpg securedownload-160-1.jpg securedownload-171-1.jpg securedownload-158-1.jpg securedownload-170-1.jpg

鼻位居顏面中央,對於人的五官來說有畫龍點睛的功效.再美的眼,再性感的唇,若少了具有美感的鼻子的搭配,整張臉一定遜色不少的.大家都知道鼻子重要,愈來愈多的愛美人士也勇於求助美容外科的幫助來達成目的.但是坊間有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的隆鼻方法與材料.但到底哪種方法最沒有後遺症,最安全,也最有效果?以下一一分析之.

目前坊間的隆鼻方式可分為兩大類,一是注射式的小針隆鼻法,二是正規隆鼻手術.前者以玻尿酸,雅得媚以及微晶瓷為代表.小針注射式隆鼻術優點是醫師方便,病人也方便.因為只要數分鐘就完成,也較不會腫脹瘀青.但缺點是會消一部分,但又不會全消失.且需要重複施打.所以可能打個兩次就可以做正規隆鼻手術了.另一項缺點一般人就不太知道了;有一種說法,說若想要做隆鼻,但又怕做出來不是自己想要的,那是否可以打玻尿酸或微晶瓷來測試一下?真的是這樣嗎?

乍聽之下頗有理由,但其實這裡頭有盲點存在.問題的癥結在於正規的隆鼻術最好不要與這類的小針注入物混在一起!因為這樣會增加了感染的風險與不自然的機會.又雖然坊間傳玻尿酸半年可消失,但這話對了一半,它會消但不全消.因為臨床上就碰過好幾例病人,玻尿酸打了兩三年,結果術中擠出一堆玻尿酸的案例.若是為了想測試自己適不適合隆鼻,而作小針注射的話,其實用生理食鹽水注射就夠了.安全無後遺症,又立即可知且數小時內就完全消失不留.當然如果自始就是要用注射方式隆鼻,那當然可就這三種注入物中作選擇.但如果哪天後悔想改成正規隆鼻的話,只有玻尿酸還有機會,因為有玻尿酸酵素可打消它,其他兩種就沒轍了.

所以一開始就要有正確的認知,注射式的隆鼻法不是不安全不能用,而是最好不要與正規隆鼻術混在一起;若自始就要有覺悟若用小針注射式的方式,就要一直打下去.若有作正規隆鼻術的認知,就不要去嚐試小針的方式,不然會很麻煩而且風險增加.小針注射法的再一個缺點就是對於鼻頭處的著墨有限,除非是本身鼻尖處就很挺的,所以若是鼻頭朝天,鼻頭塌,鼻頭肉薄的人,基本上是不適合用注射方式,因為效果出不來,而且風險也增加.

正規隆鼻手術的歷史已有七十幾年以上,唯一怕的是感染,正規醫療院所消毒是沒問題的除非是密醫,所以假設發生感染,其成因多是術後所造成,大多是如抽菸,鼻腔衛生沒注意好,或血腫所造成.其實這些都是可以控制與避免的.至於排斥,其實真正的排斥幾乎很難看到,大部份所謂的排斥其實是肇因於感染而來.所以正規隆鼻手術的安全性是確定的.只要做好術前準備,術後注意事項做好,發生機會非常低.另外以往發生的人工植入物穿出的問題,在現在合併自體耳軟骨的常規手術之下,只要按程序操作,根本不會發生所謂人工植入物穿出的問題.而搖晃的情形,只要確實將人工植入物置於骨膜下,也幾乎不會發生.

而其優點最主要是在於對於鼻頭處的雕塑,這是小針注射法比不上的,藉由對於鼻頭處軟組織的處理,我們可以增加其延展性,再透過人工軟骨作為地基,而自體耳軟骨置於其上,可塑造出立體感而讓鼻尖有型.

至於正規隆鼻手術麻醉方面,其實用局部麻醉就會有很好的麻醉效果,而且現在的局部麻醉技術有進步,而且局部麻醉手術中是清醒的,可以做到所謂的”術中自己決定”的功效.另外隆鼻手術的疼痛指數已今非昔比,所以不必諱疾忌醫的因為怕痛而不敢做手術.

另外自體脂肪也可以用於隆鼻手術,畢竟鼻子是由擔任骨架的骨頭,軟骨組織以及軟組織的脂肪所構成的,所以脂肪當然可以用來作為隆鼻的材料.它用於隆鼻的主要在兩點需求;一是僅僅山根處較凹陷時,其次是某些人本身鼻部肉較薄,若僅用人工植入物會有較單薄感的時候,這時候自體脂肪注射可以發揮很好的功效.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整形停看聽-5   為何我的鼻子術後山根很高但還是不覺得美??

 

隆鼻手術的成敗最重要的地方就是鼻頭處的處理,鼻尖處挺度夠不夠,形狀美不美,幾乎可說是決定了隆鼻手術是否成功的關鍵。十幾年前鼻部手術的敗筆幾乎都在鼻尖部沒有處理到,以至於像是直挺挺的鼻子,線條僵硬的鼻子,沒曲線的鼻子,短鼻子等等的形容詞都出籠了。

 

現在的醫師開始有這方面的體認,也開始著重於鼻尖的處理。但是雖然大家開始在美學上有認知到鼻下三分之一處要加強,但是在醫學上東方人在鼻尖處的組織是最脆弱的地方。此處最緊,彈性較差。所以不是主觀上想怎麼將鼻尖處往下往上做挺就一定做得到的。否則會因為皮膚太薄血液循環受影響有副作用。

 

最為人所知的兩個例子就是傳統僅放人工材質硬放的結果就是穿出,或者是用小針外來物硬要注射鼻尖的結果就是鼻尖皮膚潰爛。兩者的共同處就是僅以外來物做鼻頭處的置放。因為只要是外來物就不是自體的組織,絕對無法融合一起,外來物會被身體產生莢膜包覆,這不是融合而是輕微排斥的反應。

 

最安全將鼻準往下往前拉挺的方式還是自體軟骨置入,絕對不會有干擾血液循環而導致皮膚潰爛或穿出的問題在。而且還可以雕塑鼻尖的形狀,兼具自然與美觀的效果。

~~以下案例是僅只利用自體耳軟骨使鼻頭形狀更自然完美~~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車參聖耳軟骨墊鼻頭     2015-06-02_135810 

   術前                                                     術後

 

     2015-06-02_140008      2015-06-02_135637

      術前                            術後

 

整形停看聽--6  鼻子有給人動過嗎?為何你鼻柱上有個疤呢?

 

美容手術所追求的境界是不僅僅是要外界肯定變美,還要讓外界僅止於懷疑而不要外界證實我們有動過手腳加工過!

 

隆鼻手術對我們台灣人來說是很受歡迎的一項美容手術,因為東方人基因的關係,擁有挺鼻與符合美學鼻尖曲線的人並不多,因而想動這項手術的人並不少。也因為自體耳軟骨技術的導入所以這方面技術的進步與結果比十多年前不可同日而語。

 

談到隆鼻手術的第一步就是切口的設計。目前對於隆鼻手術的切口設計有兩種,一種是外切式的,另一種是內開式的。外切式的特徵就是在鼻中柱皮膚上做一橫向切口,在往內延伸到兩側鼻孔內緣。手術藉此將鼻頭皮瓣整個掀起來操作手術。韓式隆鼻是典型的代表。另一種內開式則是不透過鼻中柱的橫切口,僅在兩側鼻翼內側作切口藉此內緣切口不必掀鼻頭皮瓣即可做完整的剝離與足夠的視野來進行操作。

 

事實證明足夠的空間剝離與植入物的置入是不需要用到鼻中柱的橫向切口即可達成。此外鼻尖部的展延與彈性也不須靠鼻中柱橫向切口來達成。就如同取眼袋手術一樣,年輕人可以用內開法完整的處理,又何必需要多一到外切切口用到外切式手術來處理呢?不僅多了恢復時間也多了疤痕的風險。如果用了外切法卻又鼻尖延展程度反而比不上內開法,那這道鼻中柱的疤痕到底為誰辛苦為誰忙呢?那就真的不值了。

 

當然,外切法也不是毫無價值的,對於受過傷,車禍者或唇顎裂者,或極度朝天鼻子皮膚彈性又差的患者,確實有其適用的價值與必要性。

  二次隆鼻案例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2015-05-25_151020

 

術前(在別處做過外切式隆鼻)      術後(經由內開式日式鼻雕後鼻孔更有型.秀氣)

 

 

2015-05-24_003454

 

術前(外切式隆鼻後鼻頭卻還不夠堅挺) 術後(內開式日式鼻雕後鼻頭更挺且秀氣)

 

 

2015-05-26_004319

 

術前                        術後45度角

 

2015-05-24_003533

 

術前                           術後

 

2015-05-24_002744-tile

 

術前             術後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整形停看聽--- 7 最好的隆鼻手術植入物人工材質是.................?? 

隆鼻手術特點之一就是要置放入植入物,所以到底有那些植入物可使用,以及安全性如何,各自有那些缺點,也是消費者所關心的一大重點。所以在回顧各醫院診所醫師的心得,廠商的資料,以及我多年隆鼻的經驗,綜合整理各植入材質的優缺點與特性,供大家參考。

 

目前台灣合法人工隆鼻材質大評比:

 

 

**人工隆鼻材質大評比** 矽膠人工軟骨 卡麥拉 Gortex
以使用年限 >50年 4年 10年
       
結締組織包覆 + + +
       
與包覆之結締組織黏著程度 + ++ ++
       
延遲性感染風險 + + +
       
若不放耳軟骨且硬放人工穿出風險 +++ ++ ++
       
若放皮下太淺白鼻心風險 + + +
       
若沒放骨膜下假體晃動風險 ++ + +
       
缺點 *若不放自體軟骨 *不好移除 *不好移除
  且鼻頭緊.易變薄 *鼻背皮膚易發紅 *體積可能縮水
優點 *易放易取出 *與組織黏著緊 *與組織黏著緊
      (所謂相容性)   (所謂相容性)

 

基本上這三種材質都是台灣衛生署認證合法可使用的材質。所以對於人體都是無害的,也幾乎都不大會引起排斥的問題。只是各個材質還是有各自的特點,共通優點是合法,絕不會引起身體病變。材料本身也不會變質。

 

各自缺點在矽膠人工軟骨方面是因為與包覆的結締組織黏著度不高所以若在早期沒有放置耳軟骨的年代,若對於鼻頭皮膚薄者若硬放的結果,因為與周邊結締組織黏著度不高,組織抓力不夠強,所以一旦鼻頭處皮膚或黏膜血液循環變差皮膚萎縮時,因為就容易滑出造成穿出的問題。但現在使用自體軟骨使用足夠軟骨也大大降低此種可能性。也因為最早被使用於隆鼻手術,歷史最悠久,所以長期追蹤資料也最完整。也發現到在十幾年以上部分人會有鈣化的現象。

 

 

至於Gortex的最大特色是會跟周邊包覆的結締組織黏著很緊,據廠商所述是因為該結締組織長入Gortex中的緣故,也因此植入物與周邊包覆組織黏著佳,抓力強較不易穿出。但也不是絕對不發生。另一個特點就是有人發現兩三年後Gortex會有縮水的現象。也因為黏著緊所以若後悔想要改高度或發炎處理時,因為移除較麻煩所以增加困難度。另外就是Gortex目前被使用到隆鼻手術只有十年左右的歷史,所以尚未有鈣化現象的報告,但還需要更長期的追蹤才能論斷。

 

 

至於卡麥拉的特點是綜合矽膠與Gortex的特點,所以外型與矽膠鼻骨一模一樣,但卻具有Gortex與包覆之結締組織黏著緊密的特點。因為黏著緊密所以抓力強較不易穿出,但也不是絕對不發生。但是若後悔想要改形狀或產生發炎,處理時因為不好移除植入物較麻煩,術後較腫脹。再者就是有部分人會發生鼻子發紅現象,至於原因為何仍不明。至於會不會產生鈣化現象,因為引進台灣才四年時間,追蹤時間還不夠久,所以尚難論斷。

(註)引用 http://forum.fashionguide.com.tw/post_list.php?topic_id=993011

 

                  

必須要再三強調,若天真的以為只要單用到某種人工材質就可永保安康就可擁有天下第一美鼻而無視於施術醫師相關的知識以及技術和美感的話,就等於是鄭人買履般的無稽與與脫離現實。

~~以下案例由車參聖醫師使用二代矽膠+自體耳軟骨之術前.術後.對照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二代矽膠+耳軟骨2015-06-02_193204

                 術前                            術後

 

 

  二代矽膠+耳軟骨      2015-06-02_202227

          術前                             術後

 

整形停看聽8---朝天鼻能改善到怎樣的程度? 

朝天鼻有幾個特點,一是鼻樑較短,鼻孔較露出,鼻尖的仰角比較大,鼻唇溝的角度也大。除了這些特點之外,通常朝天鼻組織的彈性也較正常的鼻子的組織彈性較差。組織的彈性較缺乏也是朝天鼻的共同特徵。

 

所以在處理朝天鼻的隆鼻手術上,在外觀上就要做到鼻樑拉長,改善鼻孔外露,以及降低鼻尖及鼻唇角較鈍的角度。在技術上我是使用日式鼻雕之技巧,以內開式隱藏切口做適度且足夠的剝離以增加延展性,兩段式人工材質墊鼻樑以及足夠的取耳軟骨技術來做出鼻尖軟骨特殊的造型與雕塑。

 

當然隆鼻手術有其限制,也就是皮膚的彈性,我們整形外科醫師也就是很技巧地在皮膚的最大彈性限制之下,盡可能地做皮膚的延展,讓植入物能適切地被皮膚所覆蓋。沒有外露的風險。不是植入物愈多愈好,植入物與皮膚覆蓋超越比例反而會讓植入物外露而造成感染。

 

也因為朝天鼻的人鼻部皮膚較緊,彈性較不足夠,所以若單純只想靠注射外來填充物處理的話,效果較欠佳,僅是鼻樑處變挺,但鼻尖處仍無法有效拉長與改善朝天感。

 

利用內開式(日式鼻雕)二代矽膠+自體耳軟骨來改善朝天鼻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二代矽膠+耳軟骨     2015-06-08_132802

術前                               術後

 

整形停看聽---14  隆鼻的另一種選擇:自體脂肪隆鼻

 

大眾的印象中對於隆鼻的處理方式不是正規放人工植入物或自體軟骨之外就是注射外來物,其實還有另一項選擇可以考慮,就是自體脂肪隆鼻。

 

其實自體脂肪隆鼻可以與外來物注射如微晶瓷,玻尿酸等歸在同一類微整形種類之中,因為鼻部不需有切口,僅憑藉注射方式來達到鼻子變高變挺的美容效果。但優點是有五成左右的存活率,存活之後的脂肪可永久存在,不需再重複施打。

 

有的人會有疑惑是否鼻部注射脂肪之後,會不成形且軟軟的。這層顧慮是多慮的,因為鼻部皮下原本就有皮下脂肪層,所以從這一層次來看,脂肪原本就是構成鼻部組織及外觀的一部分。天生就有人脂肪較厚也有人脂肪較薄,而且脂肪注射隆鼻是微量的,很自然的,所以觸感上就如同天生的一般。另外自體組織是不會排斥的,所以根本不會有移位的問題。

 

當然自體脂肪隆鼻也有其限制,也就是自體脂肪移植存活率非百分之百,所以有可能需要一次至兩次或三次,視所欲達到的效果以及原本組織厚薄而定。另外就是自體脂肪的優點是微量的修飾改變,若要達到非常立體與效果非常卓著還是需要借助正規隆鼻手術用人工植入物與自體軟骨來達成目標。

 

另外一項限制就是鼻尖的修飾與變挺與拉長,最終還是要靠自體軟骨才能達到,自體脂肪注射只能稍微増高一些。若是原本是蓮霧鼻或獅子鼻者就必須考慮縮鼻頭手術了。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36 縮鼻頭手術--關係到隆鼻手術成敗的輔助手術

隆鼻手術對於屬於東方蒙古人種的的台灣人來說,已經是一項常見的手術。對於台灣人來說大多數前來隆鼻的鼻部基本條件可分為幾種,一種是單純山根較為塌陷,一種是屬於山根較為塌陷且合併鼻頭軟組織較肥厚且較為發達的蒜頭鼻,這占多數。

單純山根塌陷,因為沒有其他問題,簡單以人工植入物植入合併耳軟骨墊鼻尖即可有很好的改善效果。若合併鼻頭軟組織肥厚的蒜頭鼻或雖不至於肥厚到蒜頭鼻的程度但仍有鼻頭鈍鈍大大的感覺,此時需要縮鼻頭手術的輔助,先將鼻頭多於軟組織適當移除,之後再作人工軟骨植入加上耳軟骨墊鼻尖;否則反而會有鼻頭愈做愈大的反效果出現。

尤其對於女性而言,現在流行的是秀氣而挺的鼻子,所以適當的輔以縮鼻頭手術會有不錯的效果,會使鼻型更秀氣些。至於如何判斷是否需要縮鼻頭有兩個簡單的原則可參考。假若術前已覺得鼻頭過大,此時一定需要縮鼻頭手術的輔助;其次雖不覺得鼻頭過大,但其大小已是能忍受的極限程度,若在大會無法接受的話此時也建議最好輔以縮鼻頭手術,否則有可能愈做愈大。

另外也有人問在順序上可否先做完隆鼻後再視情形是否需要做縮鼻頭手術,對於這一點是不建議這樣處理。因為雖然技術上可行,但有可能會破壞到所移植的耳軟骨架構,所以最好同時合併處理。

 日式鼻雕配合隱形縮鼻頭手術~鼻頭有縮小,使鼻頭更顯秀氣及立體

日式鼻雕+縮鼻頭手術

P7212123-horz

20140312   w3 2158-horz

20140312   w3 2159-horz

20140312   w3 2160-horz

P6161925-horz

P6161928-horz

P6161931-horz

P6161926-horz

P6161933-horz

P6161935-horz

P6161933-horz-horz  

9090

**畢竟每個人有各人條件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 37  隱形內開式無痕縮鼻頭手術

 

之前提到對有一定比例的台灣人來說,合併縮鼻頭手術對於手術結果有相當大的影響在。因為不同於西方人士由於鼻軟骨等骨架因素所造成,對於東方人來說多餘的軟組織正是引起蒜頭鼻或鼻頭肉多的主要原因。

 

很多人隆鼻術後覺得不理想,或覺得仍有缺憾或不夠秀氣,其中有相當大的一部分原因是由於鼻頭沒有做這方面處理之故。另外在順序上來說,一定是縮鼻頭在先隆鼻在後,若順序顛倒,有可能會影響到原本已放置好的耳軟骨架構。

 

縮鼻頭手術的方式可分為兩類,一是外切式,另一種是內開式。外切式手法簡單,就像任何傳統的手術都是切口切得比較大,優點是對於初學者學習上來說比較簡單,但是鼻中柱上的疤痕會存在。另一種是內開式,因為鼻中柱上沒有切口所以外表無痕跡,所以又稱作隱形縮鼻頭手術。優點是沒有痕跡,缺點是需要的技巧較高,對初學者不適合,如同其他內視鏡手術如拉皮隆乳等,在技術上較一般傳統手術來得高些,且在視野及操作方面內開式不輸給外切式的。內開式需要外切式的基礎,所以不適合初學者。

 

縮鼻頭手術可以單獨進行也可以合併隆鼻手術進行,所以僅僅為了縮鼻頭而多一道鼻中柱疤痕是沒有必要的。若合併隆鼻手術看個人習慣,內開式一樣可以在清楚視野下操作游刃有餘。畢竟如其他手術若可以選擇僅以迷你切口的內視鏡手術就不需要做傳統外切手術;相同的除非有嚴重外傷過或唇顎裂等情形之外,如果可以無痕當然不需要再多一道疤痕。

 

 縮鼻頭案例照

鼻頭肉實拍,外觀上不會有多餘的傷口及痕跡,隱形內開縮鼻頭手術一樣做得到改善鼻頭肉肥大/蒜頭鼻的困擾,

相較於傳統外切式的方式效果明顯,恢復也較快,腫脹期也較短的,不需要拆線。

內開隱形縮鼻頭手術

*術後當下(縮鼻頭手術,+自體耳軟骨拉鼻頭出來)~淡淡藍紫色是記號筆

*畢竟每個人有個人條件體質之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SAM_9841-horz

*術後當下(縮鼻頭手術+自體耳軟骨拉鼻頭出來)~淡淡藍紫色是記號筆

*畢竟每個人有個人條件體質之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7212173

*術後當下(縮鼻頭手術+自體耳軟骨拉鼻頭出來)~淡淡藍紫色是記號筆

*畢竟每個人有個人條件體質之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20131116    w7 116-horz

*術後當下(縮鼻頭手術+自體耳軟骨拉鼻頭出來)~淡淡藍紫色是記號筆

*畢竟每個人有個人條件體質之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9121077-horz

*術後當下(縮鼻頭手術+自體耳軟骨拉鼻頭出來)~淡淡藍紫色是記號筆

P9121087-horz

*術後當下(縮鼻頭手術+自體耳軟骨拉鼻頭出來)~淡淡藍紫色是記號筆

P9121072-horz

*術後當下(縮鼻頭手術+自體耳軟骨拉鼻頭出來)~淡淡藍紫色是記號筆

*畢竟每個人有個人條件體質之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 ---38 隆鼻後鼻樑處漸進產生且持續呈現白色色差的處理

 

現在隆鼻技術進步,隆鼻材質改良,所以絕大部分的結果都是不錯的,也沒有甚麼副作用。但發現某些少數的人在隆鼻之後一開始沒有,但慢慢的會呈現持續鼻樑處白白一片的色差,有些則是有點泛紅感覺。

 

對於這樣的現象是有點困擾人的,雖然形狀OK,雖然不會痛不會癢,但是照起相來即使擦了遮瑕也很難遮掩。一開始看到這樣的現象,也真的不明所以,對於其發生的原因也是沒有一個定論。既非感染,因為感染會紅、腫、熱、痛,有的還會持續分泌物產生,但這樣的情形並不會合併有腫熱痛與分泌物的產生。這也非過敏,因為不會癢也不會腫。

 

有的說法是否是因為植入物放置在太淺的地方所導致,但過去流行傳統第一代矽膠的年代,常遇到放置在皮下的個案來做重修,雖然觸診時植入物會晃動,但也沒有這樣的現象存在。而且這些有白色色差的情況在作觸診的時候,植入物並不會有移動的現象。所以跟放置的深淺無關。

 

有人會問道,是否是因為植入物的顏色的關係。目前衛福部所合法使用的隆鼻植入物只有三種,Gortex、二代矽膠、卡麥拉都清一色是白色的,所以與植入物是否為白色無關。

 

但畢竟是因為放置該植入物的緣故,所以處理上還是必須移除該植入物為處理原則,再置換其他種類植入物。移除我是以隱形內開法來作處理,除了單單做移除之外,也可以同步置換其他種類植入物或合併耳軟骨加墊鼻尖處。

 

在處理上是植入物連同包膜一起做移除。發現該包膜很厚很硬,且洗淨血漬之後發現該包膜呈現白色,所以不能排除是否該白色包膜所產生的現象。不過在移除後換成其他材質之後這個現象確實有改善。所以是可處理的。經驗上植入卡麥拉的材質比較有這種現象產生,但畢竟是少數,所以推測應該與個人體質上較不適應有關。不過卡麥拉的優點很多,絕大多數還是很OK的。

 在他處診所已做過隆鼻手術的客人前來求診,發現某些少數的人在隆鼻之後一開始沒有,

      但慢慢的會呈現持續鼻樑處白白一片的色差,有些則是有點泛紅感覺,則會介意此感覺要求要重修在他處做的鼻子。

案例一~~~*

P1091114_1484281287064_mr1484282123660

案例二~~~*

 

goMeirongTemp_mr1484282041791

發現該包膜很厚很硬,且洗淨血漬之後發現該包膜呈現白色

1484115670129

PC130110

P1091210

P1091196-tile

P1091179  內開無痕一樣做得到可以取出夾膜,而不需要外切多一道疤痕的風險

移除我是以隱形內開法來作處理,除了單單做移除之外,也可以同步置換其他種類植入物或合併耳軟骨加墊鼻尖處。

*畢竟每個人有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 ---40 隱形內開結構式隆鼻之日式鼻雕

日式鼻雕本質上就是一種結構式隆鼻,結構式隆鼻是相對於傳統手法而言,傳統的方式是僅簡單透過一個小切口做出植入物的空間來置放植入物,這樣不符合鼻部組織的架構。除非是條件非常好組織彈性佳者,日後容易會有不自然的情形發生,這是因為沒有配合鼻部整體結構的緣故。

日式鼻雕是整體在鼻樑、鼻頭、及鼻中柱部分符合原本鼻部組織架構合理的加以強化,以符合比例的達成外表上強化的效果。因為我們人體鼻部鼻頭部與鼻樑本就是由兩段不同骨組織與不同軟骨組織共同構成,所以也就是所謂的兩段式隆鼻的由來。

在耳軟骨的部分,日式鼻雕很強調耳軟骨在鼻頭處的雕塑與應用。取出足量的耳軟骨,以複合式的方式做雕塑與重組,達到最有效的利用與配合鼻尖處的解剖結構而達到塑形的目的。其實僅單側耳軟骨就足夠使用,至於鼻中膈軟骨的利用除非耳軟骨量不足夠才有使用的必要。另外就是剛好有鼻中膈彎曲的情形才為了改善鼻中膈彎曲而取用鼻中膈軟骨,不然其實絕大部份的情形耳軟骨已足夠使用。也因為很紮實的耳軟骨存在,沒有任何之前傳統隆鼻方式植入物會往下移位或其他的不自然感。

另外就是內開式的切口;之前數篇文章不厭其煩的強調隱形的方式不但可以在鼻中柱沒有傷痕的情況下很游刃有餘的作鼻頭多餘贅肉的移除,甚至對於之前作卡麥拉產生鼻樑色差的情況下,雖然卡麥拉材質與組織黏著很緊,一樣可以不需多在鼻中柱劃一道切口的情況下很順利的移除莢膜跟植入物。

一再強調的就是,如果可以外表無痕的情況下達到相同的效果,何須要製造一道切痕?而且對於一些已做過鼻中柱外切的二次隆鼻的客人,何須再讓鼻中柱畫上一刀呢。或許有的客人天生麗質是無疤痕體質,但不是每個人都是這麼天生麗質,而且第一次外切痕跡不明顯不代表後續再次外切手術會一樣的幸運。尤其是對於二次隆鼻的人來說,甚至需要做第三次或甚至四次隆鼻的客人,對他們來說,能再減少一次皮膚的傷害才是整形美容手術的初衷。

日式鼻雕案例分享照:

隆鼻手術更進化,隱形內開結構式隆鼻,微雕鼻形打造五官立體感,

讓你/妳拍照零死角不NG

2013-march 957-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2013-march 963-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2013-march 965-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SAM_2304-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SAM_2314-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SAM_2316-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隱形內開結構式隆鼻 隱形無痕不露餡

結構式隆鼻-日式鼻雕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以上案例分享照約術後1個月~1個半月左右,尚未完完全全恢復,鼻頭些微微泛紅屬正常,

之後皆會退紅,不過看的出來整體加分,魅力十足

 

, , , , , , , ,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46     日式鼻雕之~內開式全自體耳軟骨鼻尖形成術

 

鼻子的形狀有許多種,但就美感而言唯一不變的就是鼻頭鼻尖一定要符合一定的比例,且要夠挺、不能太短、不能太露孔、不能下垂感、不能太尖或太肥厚、且要飽滿中帶尖挺感。不然即使山根鼻樑處夠挺或甚至過挺,也不會吸引人也不會讓人有美的感覺。

 

在技術上傳統是以人工材質如GORTEX或卡麥拉或矽膠等合法材質為主幹一根到底從山根置入到鼻頭處,再輔以用耳軟骨修飾鼻尖形狀,也有少數的醫師用所謂的外來的異體骨或軟骨材質來當作材料。而全自體耳軟骨鼻尖形成術則在鼻頭部分完全由耳軟骨來做材料,其原因如下;首先觀念上要了解,使用自體軟骨最大的理由與優點是因為可以安全的將鼻尖拉長與作挺。當然也有人使用肋軟骨,但肋軟骨疤痕較為明顯,耳軟骨取出較不複雜,疤痕也較能隱藏不明顯,重點是對於鼻頭的處理是足夠的,若僅只為了鼻頭塑型,除非是之前耳軟骨都取用過了,不然不需要用到肋軟骨。

 

過程局部麻醉,以內開式切口就已足夠看得清楚與作適當的處理,不須在鼻中柱部分再多一道切口。至於山根與鼻樑部分,有三種配合方式,一種是山根與鼻樑處用人工材質(GORTEX、二代矽膠、或卡麥拉),第二種是鼻樑處及山根處都使用自體耳軟骨,這就是全自體耳軟骨隆鼻術了,就必須使用兩側的耳軟骨。第三種是山根及鼻樑處使用自體脂肪。當然一方面視個人條件而定,一方面看個人的需求而定,再決定用哪種方式。

 

另外在安全性方面,因為鼻頭處完全是由自體耳軟骨構成,即使鼻樑處有使用到人工材質,也完全不需擔心有任何可能穿出的問題,因為有自體耳軟骨間隔其間,人工材質根本無法往下移位。

 

 日式鼻雕之//內開式全自體耳軟骨鼻尖形成術

內開式全自體耳軟骨鼻尖形成術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cats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cats (2)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cats (3)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DSCN5812 2-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內開式全自體耳軟骨鼻尖形成術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cats (6)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cats (7)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20100513.......-horz (2)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A071229-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A071241-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A071239-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SAM_2236-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SAM_2246-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SAM_2247-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SAM_2250-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6090586-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6090583-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內開式全自體耳軟骨鼻尖形成術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51 日式鼻雕之~內開式全自體耳軟骨鼻尖整形(續)

分享: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51 日式鼻雕之~內開式全自體耳軟骨鼻尖整形(續)

 

眾所皆知,鼻部下二分之一處及鼻尖的形狀好看與否、挺度夠不夠、以及漂亮與否,才是決定鼻子整體好看與否的關鍵因素。至於山根當然要挺,但是要配合鼻頭的挺度,不能喧賓奪主,過了頭,反而讓人有不自然的感覺也不美。

 

一個形狀適當的鼻尖要圓中帶尖的感覺,要夠挺且不能短,長度要適當夠長,不能有朝天感,但相對的也不能過頭產生下垂感。從正面看鼻中柱與鼻翼的相對位置要成所謂的海鷗展翅的形狀,才是符合較適切的比例。至於更細部的形狀可因人而異而調整。

 

在技術方面,是使用隱形內開的方式,基本上若沒受過傷,或其他先天性疾病所致,使用隱形內開的隱形切口已足夠讓手術中視野清楚,也足以放鬆組織將鼻尖拉出達到應有的挺度與形狀。除非受過傷或先天發育不良皮膚太緊,才需要使用到外切的方式。在適度的放鬆之後,將雕刻好的耳軟骨放在適當的位置,就可達到預期的挺度與拉長的效果。

 

全程完全使用自體耳軟骨來塑形,沒有使用外來物如人工骨或所謂的異體骨或異體軟骨。也因為全程僅使用自體的耳軟骨,所以完全無所謂排斥或不合的問題存在,也因為僅使用自己組織,所以感染的問題大大減少,也沒有後續延遲性感染的可能性。在自然度方面因為是自己的組織,不會有突兀的感覺,也不可能會有所謂如外來植入物般穿出的可能性。

 

使用耳軟骨相對於使用肋軟骨在於技術上較單純,疤痕較能隱藏且不明顯,且使用單側耳軟骨就足夠使用於鼻頭及鼻樑下二分之一處,達到挺出的效果。至於山根及鼻樑上半部處,可再使用另一側的耳軟骨或人工骨來達到目的,視個人喜好而定。

 

總之,之所以使用全自體耳軟骨於鼻尖處的理由主要著眼於可安全的將鼻尖拉出、使下二分之一鼻部適當的挺出,而沒有使用外來物的缺點。且單側耳軟骨的量也已足夠使用了。

內開式全自體耳軟骨鼻尖整形(續)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內開式全自體耳軟骨鼻尖整形(續)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1230811-horz-horz-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1230815-horz-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1230820-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2181976-horz-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2181975-horz-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2181973-horz-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2181982-horz-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3123163-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3123169-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4051896-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4051899-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7230908-horz-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7230910-horz-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55 隆鼻重修案例--改善短鼻、鼻頭全自體耳軟骨technique

處理過不少之前在其他醫療院所做過外切隆鼻手術的客人,雖然根據客人口述手術方式也是鼻模加上耳軟骨,但客人仍因不滿意存在朝天感以及嫌自己鼻子仍沒改善略短之感,所以前來診所求助。

我一律從兩側內開切口進入,原則上不需要做鼻中柱的切口,除非條件較差如受過傷或先天的鼻部畸形問題等導致鼻頭太緊皮膚彈性太差除外(這樣的情形我也會做鼻中柱外切切口)。打開傷口後,將舊的假體移除,發現 實際上其實僅有少量的耳軟骨,少量的耳軟骨其支撐力不足,難怪雖然放了L 型假體也放了耳軟骨,但因耳軟骨量不足夠,仍然難改變短鼻及朝天的外觀。

目前我的方式是I型植入物加上鼻頭全自體耳軟骨,我習慣用Gortex或韓國製二代矽膠bistol,至於卡麥拉我會告知客人有少部分人會引起鼻背部皮膚紅紅白白的可能情形,除非客人在我告知後仍堅持使用卡麥拉我才使用,異體肋骨我不敢使用,個人還是對自體的材料使用上較有安全感。在經過適度的手術放鬆及原本疤痕清除後,使用鼻頭全自體耳軟骨來做支撐,在鼻頭的延長及鼻唇角的改善上,效果彰顯。都可獲得不錯的改善。所以也再次證明鼻尖是否可拉長或朝天鼻的改善,與是否做鼻中柱的外切切口無關;而是與是否使用足夠的自體耳軟骨技術有關。

隆鼻重修案例--改善短鼻、鼻頭全自體耳軟骨技術

 隆鼻重修案例--改善短鼻、朝天鼻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B140134-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B140135-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B140136-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B140138-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B140137-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B140139-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文章標籤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61 日式鼻雕與其他鼻雕手術方式在材料選用現況上之差異

目前台灣對於隆鼻手術材料使用上毫無疑問的幾乎絕大多數的醫師一致都是使用結構式隆鼻的手術方式,也就是經過適當及足夠的剝離(dissection)之後改變原有立體架構,再使用一定之材料來重新塑造鼻部的框架,當然手術結果一定程度上與使用之材料有所關聯。

至於所使用材料放置的部位則視客人主觀上的需求及客觀上的需要而定,比如條件較好的如原本山根處就很挺或客人主觀上不特別強調山根處,此時材料只要置放於鼻頭處即可。但若都不足夠則山根與鼻頭處都需置放。

在這裡分為兩部分來說明;於山根的位置目前使用材料分為自體材質,異體材料,與人工假體材質。絕大多數於山根鼻樑處還是使用假體,這又分為二代矽膠(bistol)GORTEX,及卡麥拉。自體材質可分為自體耳軟骨及自體肋骨,使用上比較少。

而鼻尖鼻頭處的材料選用主要分為三類,首先日式隆鼻是採用全自體耳軟骨雕琢而成,從鼻中柱至鼻尖完完全全是使用自體耳軟骨的材質來支撐,沒有假體,也沒有其他異體軟骨材料。第二類韓式隆鼻則是主要採用異體軟骨來當作主要架構支撐鼻中膈鼻中柱,再輔以些許自體耳軟骨置於其上,此時主角是來自異體的軟骨材質,自體軟骨則為輔。其他少數則是傳統以人工假體來支撐再輔以些許耳軟骨於假體上方。

我選擇全自體耳軟骨當作鼻尖的材料有以下幾點理由:

一是因為鼻頭處完全自體組織,沒有排斥或增生的問題。

 

二是因為鼻頭完完全全由耳軟骨構成,沒有傳統假體所衍生的問題。

 

三是自體耳軟骨材質好雕塑較容易塑形。自體的耳軟骨因為是自己的組織絕對沒有排斥可能性,所以維持率高。

 

之所以堅持使用自體耳軟骨是因為,若使用非自體的組織,會被身體的免疫系統識別出,知道不是自己人,會被攻擊排斥,若被攻擊則有兩種可能,一為被免疫系統破壞,導致所謂的被吸收;二若免疫系統白血球無法破壞之,則身體會用纖維組織去包圍之,則有可能造成組織増厚。

另外用於鼻頭處的耳軟骨一般而言使用一側就已足夠撐起鼻中柱,並不需要用到兩側,這和雕琢的技術與手法有關。而且自體組織另一項優點是日後不會有所謂因為植入外來物而引起的延遲性感染的風險。

 全自體耳軟骨案例分享 ~~~

 

全自體耳軟骨墊鼻頭 ↓ ↓ ↓ ↓ ↓ ↓ ↓ ↓

 

P7241372-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7241377-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7241363-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全自體耳軟骨墊鼻頭及鼻樑 ↓ ↓ ↓ ↓ ↓ ↓ ↓ ↓

PC034214-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C034213-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C034215-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C034217-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之前別處假體隆鼻,手術移除假體後,

以全自體耳軟骨墊於鼻頭及鼻樑 ↓ ↓ ↓ ↓ ↓ ↓ ↓ ↓

P6090585-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6090575-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6090583-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6090579-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之前別處隆鼻,手術移除假體,山根置換新Bistol,

鼻頭以全自體耳軟骨置入 並同時縮鼻翼 ↓ ↓ ↓ ↓ ↓ ↓ ↓ ↓

2013-march 2695-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2013-march 2697-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2013-march 2698-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2013-march 2702-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2013-march 2703-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2013-march 2706-horz.jpg

全自體耳軟骨墊鼻頭 ↓ ↓ ↓ ↓ ↓ ↓ ↓ ↓

P5143295-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5143297-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縮鼻頭並同時以全自體耳軟骨墊鼻頭 ↓ ↓ ↓ ↓ ↓ ↓ ↓ ↓

 

P5092310-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5092311-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5092303-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5092314-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5092315-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arrow
arrow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