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參聖整形手札(二)~"割"雙眼皮之不歸路

昨天諮詢時,遇到一位二十來歲的妙齡女子,畫著濃妝,留著一頭長髮。印象頗讓人深刻。一進門就很有禮貌地跟我打了招呼,我也輕輕的向她點了個頭。她表示要諮詢雙眼皮的問題。

我看了一下她的雙眼,笑笑的對她說”您眼妝太濃了,可能要麻煩您先卸個妝喔,不然我無法模擬給妳看"。她帶著扭捏猶豫的回應我,可否不要卸,因為她會不習慣。我堅持要卸妝,否則實在難以客觀評估情況,她也只好照辦。卸妝後的她讓我有些認不出來。因為眼皮上的疤痕太明顯了!且在眨眼時顯得不自然,尤其閉眼時要刻意用力閉上的感覺,反而更加引人注目。我請她閉上眼睛,雙眼都閉不緊,再請她睜眼,只見睫毛不自然的往上翹,有著吊吊的感覺。我再請她做笑的動作,因為笑而引起眼尾的紋路,夾雜著延伸到眼尾後一公分的疤痕,更顯得老態與不自然,絕不是她這個年紀該有的外貌。

我問她割過幾次雙眼皮,她說三次了。接著她開始講述過往做雙眼皮手術的歷程,以及交代為何要做三次,並抱怨著上一個為她手術的醫師。她接著說她是朋友介紹來的,她看到朋友們在這用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都相當自然也沒有疤痕,便想說來諮詢看看,可否用我的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幫忙改善。

我遲疑了一下,畢竟對於割過的雙眼皮,我一向是採取保守的態度。因為我非常清楚知道,一旦採取切割的手術式若產生了疤痕,誰都沒有能力讓它不見,這也是我之所以堅持使用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而不使用切割手術式的初衷。

我緩緩地向她解釋,深怕讓她有受傷的感覺。我向她說"妳上一位醫師已經盡力了,他也做得相當不錯!已經幫妳把雙眼喬得蠻對秤,但割的手術式就是有其原罪,不能怪醫師,第二個醫師及第三個醫師為了重修一旦決定使用割的手術式,就必須要修除皮膚,勢必會導致眼睛閉不太緊以及睫毛變得吊吊的。"我也跟她解釋我現在所採用的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式是不切皮膚的,之所以會揚棄割的手術式,正是因為難以避免的疤痕問題。再怎麼細心的縫合切割過的傷口,尤其是纖薄細嫩的眼皮,也難以完全避免眼皮疤痕的產生。這不是醫師的問題,是手術方式的問題。

她很不情願與難過的說,"我原本的希望都在車醫師你身上了,你這樣說讓我希望都破滅了,你就試試看,結果我不在乎,好嗎?"說實在的,我對於拒絕她感到相當難以啟齒,但我必須說實話。於是我很緩慢的對她說,我目前的手術方式只能讓雙眼皮線條更好,但無法達到妳其他的訴求,不能為了賺妳的錢就幫你做手術,也不建議妳再動刀了,因為若再採取割的手術方式,只會再造成沾黏與閉不緊的情況更加嚴重。我想就讓時間來療癒它,雖然漫長,但等待是不得已的方式,時間也確實會讓妳的疤痕淡化。相信我,它會更好的。最後她才露出一絲笑容離開了診間,我也鬆了一口氣。

只是覺得有點無奈,雖然現在整形美容手術進步甚多,但對於疤痕的處理,還是存在著些許難以突破的瓶頸。因此目前能做的,只有盡量避免疤痕的產生,方為上策!

 

車參聖整形外科FB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beauty1314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 28 

雙眼皮一單一雙是要做一隻眼還是一定得同時作兩側?

臨床上還蠻常遇到雙眼皮一單一雙的客人,或者兩側皆雙眼皮但其中某一側雙眼皮較窄的情形。這時候是應該建議客人作兩側或是僅作單側對稱另一側呢?

其實這個問題是很好解決也很單純的,答案就是假若客人滿意已有雙眼皮的那側,那就建議只作一側;若相反的客人並不滿意已有雙眼皮的那側,那就建議同時作兩側。但這有項前提,就是只有在使用非外切式的手術法如訂的方式或者縫的方式,因為痕跡不明顯才能適用;所以若滿意有雙眼皮的那一側或雙眼皮較大的那一側,建議作單側即可,且因為單眼收費是雙眼收費的一半,所以並不需要再多花費用去做另一側原本已有的雙眼皮了。

但若是使用割的方式,此時會因為一側有疤痕而另一側沒有,疤痕的不一致,所以若用割的手術式且只作單側,很容易會讓人察覺兩側不相同而被發現去作了手術。所以用割的方式就必須作兩側。

這時還要考慮另外一種情形,就是雖然兩側的不對稱一部分是源自兩側一單一雙所導致的,但是除了兩側雙眼皮不一致之外,還有其他的因素造成不對稱,這時候若僅僅作單側雙眼皮或甚至把已有雙眼皮的那側再做一遍,此時因為根本的原因沒有處理,就算是作了兩側雙眼皮,其結果還是不會達到完全的一致,其結果仍是不對稱。

這樣的情形較常遇到的有以下兩種,比如一側眼窩較凹陷或者一側提眼肌較弱或較強,這時就得對症下藥將根本原因作處理。所以遇到一單一雙的情形,只要不用割的方式,其實作單側雙眼皮即可;但若是合併有單側眼窩較凹陷或提眼肌不對稱的情形,若要達到近乎完全一致,可能還要再合併眼窩凹陷的處理或者提眼肌的處理,否則就算是同時作兩側的雙眼皮,在外觀上也無法達到完全對稱一致。

一單一雙雙眼皮案例:

使用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技術史的兩邊雙眼皮較對稱一致

2016-01-12_224901-vert

註:畢竟每個人有各人條件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2016-01-12_225036-vert

註:畢竟每個人有各人條件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2016-01-12_225135-vert

註:畢竟每個人有各人條件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 ---31 雙眼皮的隱形殺手 <眼窩凹陷>

 

其實很多人不曉得會引起雙眼皮變鬆、變淺、或所謂掉了的原因之一,竟然就是眼窩凹陷所造成的!

 

典型眼窩凹陷的外在表現有幾種外觀: 跑出多層雙眼皮線、雙眼皮眼折不成形、雙眼皮突然變寬、雙眼皮皺褶變淺、眼皮呈現鬆弛感或內側雙眼皮線呈現不自然角狀感、或下垂感出現。所以出現上述的外觀時就要考慮到是否有眼窩凹陷的問題。

 

 

此時正確的診斷很重要,若看到眼皮有鬆弛感就斷定眼皮過多就採用切皮的割的方式,不僅無法解決問題反而造成新的問題。或是原本明顯的雙眼皮突然變淺或多層就判斷需要做雙眼皮手術,此時也是無法真正解決改善,問題依舊存在。

 

面對眼窩凹陷的處理辦法,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自體脂肪注射式填補。缺什麼就補什麼是個不變的真理。所以自體脂肪是應該最被優先考慮與採用的方式。不僅自然,效果持續,相對於其他方式,CP值最高。

 

自體脂肪注射填補用於眼窩凹陷,不僅改善凹陷問題,解決老化外觀,眼皮也會顯得緊實而較年輕,也能解決凹陷所引起的雙眼皮鬆脫問題。

告別骷顱眼/自體脂肪注射填補眼窩凹陷改善老態模樣

 

優點: 無疤痕,恢復快,和原本結構相似,達到100%自然度,無須拆線!

 

眼窩凹陷-術前/術後對比照1471332121304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53  經眉毛下緣眼皮拉提手術

對於眼周老化的處理,是許多人迫切想解決的課題。畢竟老化先從眼周開始,眼周細微的變化,逐年日積月累,形之於外就是眼尾下垂、眼皮鬆弛、及皺紋浮現。有的則是雙眼皮原本很外雙,慢慢地隨著時間推移,外雙漸漸變成內雙。有的則原本的雙眼皮就變成沒有雙眼皮了。

程度輕微的且眉眼距離有段距離的,可以考慮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來藉由雙眼皮行程或將原本的內雙改成外雙或再加大,造成視覺上拉提的效果。若下垂程度較重且眉眼距離很近的,此時若做雙眼皮反而不自然且眉眼距離會更近,更奇怪;此時建議做內視鏡五爪拉提眉手術。http://charlescher.pixnet.net/blog/post/43877307

若是另一種情況,較折衷的狀況;眉眼距離並不近,但眼皮垂且眼皮鬆弛感重,甚至皺紋明顯者,此時並不適合做五爪提拉,因為可能眉毛會被拉太高,反而吊吊的。此時若做雙眼皮會改善部分,但若下垂感仍存在。所以若仍介意下垂、鬆弛、及希望皺紋更進一步改善者,可以考慮經眉毛下切拉提手術,可以除皺也可以改善下垂感。若原本有紋眉繡眉者,痕跡幾乎看不太到。

另外有不少人之所以現在還會考慮以割的方式來處理,倒不是著眼於非要有個多大、多明顯的雙眼皮,而是介意上眼皮的皺紋太明顯、鬆弛感、或者是眼尾下垂等眼周的老化問題,所以才會很直覺地想到用割雙眼皮的方式來做處理。其實對應於這樣的條件,以經眉毛提拉的手術方式會更有效而且疤痕非常不明顯。所以有眼皮鬆弛下垂皺紋的問題的客人,且眉眼距離並不近且並不希望眉毛位置改變被拉高者,是不必冒著割失敗以及明顯疤痕的風險,用經眉毛下切提拉的方式可以得到一定的改善效果;且對於有紋眉或繡過眉的人,因為可藉以隱藏,疤痕非常漂亮,九成以上幾乎看不出。當然若有人除了要改善鬆弛皺紋及下垂之外還希望有個理想的雙眼皮,也可合併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來形成自然且有型的雙眼皮。

目前仍有許多人會有人想用割的手術方式來處理眼周下垂、皮膚鬆弛及皺紋,但與其用割的方式,個人是認為用經眉毛下緣拉提結果會更好,重點是疤痕隱藏非常好幾乎看不到的程度。九成以上的客人滿意疤痕的復原程度。而且對於下垂的改善會較割的方式效果更強。重點是非常自然。而且原本就有雙眼皮的人,提拉之後雙眼皮就恢復原本的高度與形狀,若想要更外雙更有型的雙眼皮,配合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就可達到效果。當然若介意眉毛太低眉眼距離近的人,則建議考慮內視鏡提眉手術。

  經眉毛下緣眼皮拉提手術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車參聖-經眉毛下緣眼皮拉提手術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6192490-horz

術後第8天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7071131-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53  經眉毛下緣眼皮拉提手術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9040663-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9131238-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B290021-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C150472-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SAM_4688-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A090987-horz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arrow
arrow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