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參聖整形停看聽---2

不喜歡法令紋這麼深該怎麼辦呢?

 

常於門診諮詢時發現許多客人會這麼問"醫師依你專業,我要改善臉部那些地方才看起來顯得年輕有精神?"在我們的名單之中剔除了眼周之外,法令紋是另一個不能被忽略的區域。法令紋除了在人相學上有主威嚴及官運的優點之外,在美學上可說是一無是處的。然而現代台灣社會不比過去科舉時代學而優則仕的年代,而是講求溝通注重親和力的商業掛帥與服務業當道,以及被戲稱為官不聊生的社會,顯然法令紋讓人顯得嚴肅與距離感也就比較沒市場。因此如何讓法令紋變淺或甚至消除就是個蠻引人注目的課題了。

 

消除法令紋就必須先瞭解為何法令紋會產生,以及法令紋的結構如何。法令紋的產生主要是源自zygomaticus major 以及zygomaticus minor這兩條表情肌日積月累的牽動所產生。這兩條肌肉附著於真皮層的地方肌肉與皮膚粘連很緊,所以每當表情產生之時就會牽動其上的皮膚而造成皺褶的發生。也因為在肌肉附著處以上的皮膚及軟組織欠缺附著力,所以對抗地心引力以及老化顯得較不足夠,因此日積月累漸漸軟組織及皮膚往下墜,法令紋因之產生。第二個因素是因為在組織結構上,法令紋區正好介於上顎骨與顴骨之間,恰巧是凹陷的結構。所以比起其周圍組織會顯得較凹陷感。因之這區域更加深了法令紋的明顯度。

 

瞭解了法令紋的解剖結構之後,處理它的方法就很清楚明瞭了。處理法令紋就是兩個部分,首先是將凹陷的部分作填補使它變得平順飽滿與周圍區域銜接和諧。第二是將在法令紋皺摺之上因地心引力而下墜的組織做往上提拉。在門診臨床經驗中,大部分人是屬於兩者混和型,當然年紀愈大屬於應提拉處理的部分占得的百分比更大。不過基本絕大多數屬於凹陷型,其凹陷部分占約七八成左右,年輕人所占的成數更高。所以以填補來處理就可以改善法令紋七八成以上了。

 

畢竟皮下組織主要是脂肪組織所構成,當然以自體脂肪注射來填補最符合生理架構。目前自體脂肪注射移植技術較之前純熟,平均存活率約五成至七成左右。一旦存活即可永久存在。不過要注意的是若之前有注射過外來物的話,最好等外來物全消失後才能採用自體脂肪移植的方式,否則會有缺點。其次若是屬於年紀大皺紋型的情形,因凹陷部分所占成數較少,建議先以手術提拉之後,再考慮自體脂肪移植效果才較佳。

 

 

註:畢竟每個人有各人條件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arrow
arrow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