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參聖整形手札(六)~ 整形月老?

 

機緣是很奇妙的,不管是人與人之間,如父母,兄弟,朋友,或情人之間,或人與事與物之間都各有各的故事與不同的緣分聯繫。新的關係與緣分每分每秒都在發生,許多新的故事不斷的在人生舞台上演出。往往一個看似無足輕重的小事情可以是一段精彩故事的開始。一個不經意的牽線,卻可以揭開出一段曼妙篇章的序幕。

 

有一次一位女士前來諮詢,她主訴是要做眼袋黑眼圈手術以及雙眼皮想做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聊著聊著突然間她說道"車醫師,你知道嗎我女兒是在你這作手術耶,她已經很漂亮了,做完後她更有自信。而且她男朋友也是在你這作雙眼皮手術的。接著她又訴說"他們本不認識,是同在教會裡做禮拜,無意間聊到都同是在車醫師你這裡做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所以就熟絡了,就這樣後來成了男女朋友。"我當下聽了覺得有點不可思議,還真有點像小說中的情節。真的很巧合!

 

我從沒當過媒人,就這樣也算是當了人生第一次的媒人吧?想起以前念過王國維的詩句"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是那麼的巧妙,有的是不打不相識,有的是志同道合,有的是青梅竹馬,現代社會則是靠手機軟體3C產品。我想這愛情故事還真是挺奇妙的老天爺的安排。

 

另一個有趣的小故事則是好幾年前一個心事重重的女孩前來諮詢隆鼻手術後來也做了手術,之後恢復良好也沒再返診。一年後她返診,而且面帶笑容整個人也很開朗的感覺,她說她純粹是來跟我道謝的,因為她之前來整形因為男友移情別戀失戀,但術後三個月後男友回過頭來追她所以又復合了,所以路過順道要來謝謝我。

 

至於自己又是在什麼機緣下如何與整形外科結緣而踏入整形外科這一領域的。則又是另一段小故事。回想起當初在台北榮總當實習醫師的時候,正面臨要選科,有點像是進入十字路口的感覺,那個年代是耳鼻喉科與婦產科當夯的日子,所以進入耳鼻喉科是當時不少實習醫師的首選。當時我也有這個念頭,不過有次與一位大學同窗閒聊聊到這一話題。他卻讓我耳目一新的力推當時不怎麼熱門的整形外科,也因為他的一席話,在我投入外科醫學的領域之後再精進至整形外科次專科的殿堂之內。雖然在長庚醫院經過漫長艱辛六年住院醫師的訓練過程,但也是讓我打下紮實的外科手術底子與養成良好的體力與耐力,得以更精進而游刃有餘。不過那啟蒙我的同窗目前是婦產科名醫。

 

常有客人問我我工作時間長會不會職業倦怠,如果工作只為了孔方兄任誰都會疲乏的。但是我認為我的工作讓我有成就感,而且若會有人因為我的工作所帶來的小小改變而帶來好的變化,那更是真正快樂的泉源。

arrow
arrow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