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參聖整形停看聽--- 7 最好的隆鼻手術植入物人工材質是.................?? 

 

隆鼻手術特點之一就是要置放入植入物,所以到底有那些植入物可使用,以及安全性如何,各自有那些缺點,也是消費者所關心的一大重點。所以在回顧各醫院診所醫師的心得,廠商的資料,以及我多年隆鼻的經驗,綜合整理各植入材質的優缺點與特性,供大家參考。

 

目前台灣合法人工隆鼻材質大評比:

 

 

**人工隆鼻材質大評比** 矽膠人工軟骨 卡麥拉 Goretex
以使用年限 >50年 4年 10年
       
結締組織包覆 + + +
       
與包覆之結締組織黏著程度 + ++ ++
       
延遲性感染風險 + + +
       
若不放耳軟骨且硬放人工穿出風險 +++ ++ ++
       
若放皮下太淺白鼻心風險 + + +
       
若沒放骨膜下假體晃動風險 ++ + +
       
缺點 *若不放自體軟骨 *不好移除 *不好移除
  且鼻頭緊.易變薄 *鼻背皮膚易發紅 *體積可能縮水
優點 *易放易取出 *與組織黏著緊 *與組織黏著緊
      (所謂相容性)   (所謂相容性)

 

基本上這三種材質都是台灣衛生署認證合法可使用的材質。所以對於人體都是無害的,也幾乎都不大會引起排斥的問題。只是各個材質還是有各自的特點,共通優點是合法,絕不會引起身體病變。材料本身也不會變質。

 

各自缺點在矽膠人工軟骨方面是因為與包覆的結締組織黏著度不高所以若在早期沒有放置耳軟骨的年代,若對於鼻頭皮膚薄者若硬放的結果,因為與周邊結締組織黏著度不高,組織抓力不夠強,所以一旦鼻頭處皮膚或黏膜血液循環變差皮膚萎縮時,因為就容易滑出造成穿出的問題。但現在使用自體軟骨使用足夠軟骨也大大降低此種可能性。也因為最早被使用於隆鼻手術,歷史最悠久,所以長期追蹤資料也最完整。也發現到在十幾年以上部分人會有鈣化的現象。

 

至於Goretex的最大特色是會跟周邊包覆的結締組織黏著很緊,據廠商所述是因為該結締組織長入Goretex中的緣故,也因此植入物與周邊包覆組織黏著佳,抓力強較不易穿出。但也不是絕對不發生。另一個特點就是有人發現兩三年後Goretex會有縮水的現象。也因為黏著緊所以若後悔想要改高度或發炎處理時,因為移除較麻煩所以增加困難度。另外就是Gortex目前被使用到隆鼻手術只有十年左右的歷史,所以尚未有鈣化現象的報告,但還需要更長期的追蹤才能論斷。

 

至於卡麥拉的特點是綜合矽膠與Goretex的特點,所以外型與矽膠鼻骨一模一樣,但卻具有Goretex與包覆之結締組織黏著緊密的特點。因為黏著緊密所以抓力強較不易穿出,但也不是絕對不發生。但是若後悔想要改形狀或產生發炎,處理時因為不好移除植入物較麻煩,術後較腫脹。再者就是有部分人會發生鼻子發紅現象,至於原因為何仍不明。至於會不會產生鈣化現象,因為引進台灣才四年時間,追蹤時間還不夠久,所以尚難論斷。

(註)引用 http://forum.fashionguide.com.tw/post_list.php?topic_id=993011

 

至於手術的結果形狀高度是否適宜,形狀是否美不美,直接與醫師的美感及植入物雕刻裁切技術和手術技巧有關。與用哪種材質沒太大關係。而早期感染風險也直接與消毒是否完全以及無菌操作技術和術後照顧是否得宜有關。晚期感染風險也與植體為何無關與個人體質有關。但若發生感染,矽膠因易移除處理較簡單。       

                 

必須要再三強調,若天真的以為只要單用到某種人工材質就可永保安康就可擁有天下第一美鼻而無視於施術醫師相關的知識以及技術和美感的話,就等於是鄭人買履般的無稽與與脫離現實。

~~以下案例由車參聖醫師使用二代矽膠+自體耳軟骨之術前.術後.對照

 

二代矽膠+耳軟骨      2015-06-02_193204 

               術前                                   術後

 

  二代矽膠+耳軟骨      2015-06-02_202227

         術前                              術後

 

 

 

 

 

 

 

 

 

 

 

 

 

 

 

 

 

 

 

 

 

 

**畢竟每個人有各人條件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arrow
arrow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