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參聖整形手札(七)~ 整型有保固?整型有保固!

 

保固在日常一般的商業活動中是一個常見的用語,在大眾能理解的概念上是指對於已提及的商品的效能的保證與負責的態度及售後服務的綜合概念。

 

像是電腦售後有兩年的保固期,一般家電用品售後則一年的保固服務。3C產品也是有1-3年不等的保固期。通常消費者的認知是在保固期內若有任何產品上的問題都可以找原廠商做一定程度的免費處理包括維修或是換新產品等售後服務。年份期限的長短當然代表廠商對於該產品有效期限的認知為何。

 

所以保固與服務是分不開的,保固就是服務!保固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是對自己產品品質的自信的展現。更是對消費者的一種保障,是售後服務的開始。保固不是說產品在保固期內一定會出問題的意思,而是萬一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得到產品提供者無償的處理與服務。若惡意曲解成有保固代表一定會出問題那沒有保固豈不就代表決不出問題了嗎?這顯然是一種詭辯式的曲解與沒厘頭的說法。而是有保固可以得到售後服務,而沒保固肯定沒服務。有保固有保障,沒保固沒保障。

 

當然不是任何商品都有辦法保固的,像是消費性的物品,壽命及有效期限很短的東西就難以保固,也不是每一種商品保固期限都一致的。這牽涉到該產品的特性以及產品提供者對於該產品有效期限的認知。至於整形可不可以保固,這當然是見仁見智的問題,若認知整型後的成果有持續性,那當然有售後服務可言。那就是可以做到有保固的。至於期限多久則視醫療施術者對其手術成果的認知而定。

 

曾看過國外的醫療院所也有保固的服務,不過最多2年,且特別的是價格分為三種,一種是沒保固的,最便宜,保固一年的居中,保固二年的最貴。挺有趣的。整形的保固沒有強制性的,法律也沒規定。視不同醫療院所對這方面認知不同而有不同。

 

 

 

 

 

 

 

 

 

 

 

 

 

 

 

**畢竟每個人有各人條件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arrow
arrow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