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參聖整形手札(八)~黑眼圈眼袋淚溝處理經濟學 

 

下這個標題大概有不少人看了會覺得新鮮的,或許覺得不知所云。其實本文主要目的是在從成本與效益角度上來分析不同處理方式的C/P值的比較.以提供大眾另一層面的思考輔助,以幫助客人自行判斷。

 

目前對於下眼瞼處眼袋淚溝的部分有三種主流做法,一種是所謂的回推法,就是眼袋脂肪拿來利用往下移至淚溝的地方。優點是一次手術畢其功於一役,但缺點是有時因為眼袋拿不乾淨還是有復發機會,且因為眼袋的脂肪有限,有時對於淚溝的填補仍不足夠,且對於蘋果肌以及顴骨溝(貓咪紋,印地安紋)無改善能力,對黑眼圈改善有限。所以之後仍有填補蘋果肌或淚溝的需要,大多數醫師是使用外來物,所以仍需定期施打。

 

二是用外來物填補淚溝及蘋果肌處,最常使用的外來物是玻尿酸。優點是方便,對醫師來說很簡單對客人來說也較沒恢復期。但缺點是無法處理眼袋以及需要定期施打,半年至一年之間就須施打。所以若要處理眼袋日後還需要再花費一次的費用。半年至一年期間就要固定施打。重點是無法改善黑眼圈

 

第三種是眼袋黑眼圈手術。在移除眼袋的同時,以自體脂肪移植填補淚溝及黑眼圈。優點是一次手術處裡眼袋淚溝及黑眼圈,缺點是單次費用稍高。

 

所以若僅採取單獨移除眼袋法,費用上與打外來物單次差不多,比起眼袋黑眼圈手術法是少些。且日後必然會有淚溝蘋果肌處理的需要,費用必定超過眼袋黑眼圈手術的費用。使用外來物填充法亦然,大概做第二次療程時就已超過眼袋黑眼圈的費用了。回推法費用則與眼袋黑眼圈手術法差不多,但日後仍有蘋果肌處理的需要,所以看似差不多但其實時間拉長來看比較貴。

 

 重點是眼袋黑眼圈手術還有保固,且效果永久。比較起來C/P值最高。

 

 

 

 

 

 

**畢竟每個人有各人條件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arrow
arrow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