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參聖整形停看聽---16常被誤導為“眼皮鬆弛”三種眼皮狀況

很多情形其實根本不需經由割雙眼皮的方式來作出雙眼皮。許多被以為要靠割的方式才能作出雙眼皮的眼皮條件,其實是被誤解與誤導了。

臨床上常會遇到一些消費者問我”醫師,我因為長期貼雙眼皮的緣故所以眼皮看起來鬆鬆的,是不是需要用割得來改善鬆鬆的感覺呢?”又或是”我眼皮泡泡/腫腫/鬆鬆的,所以要用割的來做雙眼皮比較好呢?”許多醫師或許就被消費者誤導了,就順勢落入要用割的雙眼皮的手術式的錯誤邏輯去了。

⋯⋯

首先要確認一個觀念,就是"鬆"一定等於眼皮多嗎?”其實鬆"是一種形容詞,常被用來形容眼皮看起來不夠緊實均整的現象。臨床上常見有三種情況會被消費者誤用"鬆"這個詞彙來形容其眼皮狀況:

*第一種情形是有許多長期貼雙眼皮貼或雙眼皮膠的女生,在長期使用相關產品一段時間之後,會引起眼皮的過敏,導致眼皮角化現象產生導致皮膚不平整,不均整,有時伴有脫皮現象~”眼皮鬆鬆的"就常被拿來形容這種現象。
*第二種情形就是遺傳性或體質性眼窩凹陷,脂肪提早萎縮,導致皮膚看起來多條縐褶感,也讓人有皮膚鬆鬆的錯覺。
*第三種情形是脂肪過多有泡泡眼,因為脂肪擠壓的緣故看起來有點"鬆鬆"泡泡的感覺。

以上情形與老年人的皮膚彈性疲乏皮膚多餘與鬆垮的”鬆"情形是差很多的。老年人是因為真皮的老化導致彈性變差所引起的皮膚多於鬆弛感,當然處理上是可以考慮將多餘的皮膚切除,而上段所提到的幾種常見於年輕人的現象則完全不是因為皮膚老化導致皮膚彈性變差而發生的。
*第一種因為對雙眼皮膠過敏的情形只要不再貼雙眼皮貼以及作個雙眼皮利用雙眼皮的提拉效果自然皮膚"鬆"的感覺就會改善了。
*第二種及第三種情形,若因為脂肪萎縮引起凹陷所導致的皺褶多的現象則有時必須配合自體脂肪填補才能改善;相對的若是泡泡眼的情形則須配合眼皮抽脂才能解決。這兩種情形若走錯方向誤導入用割的手術式切去皮膚則是並沒有真正的獲得解決,有時甚至是得不償失的。如凹陷的情形切了皮膚但沒補上脂肪,問題依舊存在。若是泡泡眼的情形切去了皮膚脂肪沒有完整處理掉,術後鬆脬的問題依然有。

割的手術方式不是萬靈丹,若為了雙眼皮持久性,割的手術式也不是唯一考量。更糟糕的是若誤判為皮膚多有贅皮而落入要割的陷阱之中,那將是得不償失的。

 

 

 

 

 

 

 

 

 

 

 

 

 

 

 

 

 

 

 

 

**畢竟每個人有各人條件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arrow
arrow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