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參聖整形停看聽---59

我的第二線眼袋手術方式---- 眼袋回推法

 

之前我的文章大多著墨在三合一眼袋黑眼圈手術,因為這是我對於眼袋淚溝及黑眼圈處理的的首選手術方式。畢竟這是新一代較進步的觀念與技術,所以花較多時間與篇幅來介紹與解說。而回推法是目前大部分坊間所選擇的手術方式,也是我在某些狀況下會採取的手術方法,所以在本篇文章中回過頭來,對於眼袋回推的手術式再加以說明。

 

針對傳統眼袋移除的改良術式

眼袋回推法式針對最傳統單純眼袋移除的改良方式,其著眼點是在於改善傳統眼袋移除只拿眼袋而不處理淚溝的缺點。所以這項手術很自然地想到利用眼袋的脂肪來處理凹陷的淚溝,廢物利用,資源再回收的觀念。優點是避免傳統只拿眼袋不做其他處理而導致淚溝看似更凹黑眼圈更深的缺點。

 

平均五到十年復發眼袋,因為眼袋不移除乾淨

眼袋回推法雖然改善了部分淚溝但是畢竟僅只是將眼袋移往淚溝處而不是真正移除眼袋,所以眼袋會有蠻高機會會復發。據坊間大多數診所的說法平均五至十年會復發,甚至臨床上也遇到過在其他醫療院所手術術後不到一年就復發的情形。而三合一手術是將眼袋適當移除乾淨,所以幾乎沒有復發情形。

 

有七至八成的情形回推的脂肪不足以完全補滿淚溝與蘋果肌的凹陷

經驗上有七成至八成的情況淚溝與蘋果肌的凹陷程度超過回推眼袋脂肪的體積,所以雖會改善但仍有不足之處,所以對淚溝與蘋果肌的改善不完整。術後客人還是會覺得有些微淚溝存在,客人還需再花一筆費用來處理殘餘的淚溝與蘋果肌凹陷。至於對於純粹淚溝型沒甚麼眼袋的客人那效果就真的非常不理想了,因為遇到沒有材料可用的窘境,有作跟沒作一樣。

 

無法真正改善循環性黑眼圈

不同於三合一手術,三合一手術是以注射式將健康脂肪注入淚溝蘋果肌處,以多層次注射方式可至深層也可至淺層;回推法則是將固態較大顆的眼袋脂肪往下推至淚溝蘋果肌處,所以必須將眼袋脂肪移至較深層處以免發生凹凸不平現象。也因此難以對於淺層組織血液循環產生改變,我們皆知循環性黑眼圈是氣色的問題,氣色是淺層組織血液循環的表現,此法當然無法真正改善循環性黑眼圈。回推只能改善陰影感。

 

對於淚溝蘋果肌處注射過填充物者可作為三合一手術的備位第二線手術

因為若注射的脂肪與外來填充物相混雜會有產生結塊的可能性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39764&fbclid=IwAR3aF21Kepta6Wps0G2q5yf0QWSSZZVc6OHQ1W8paT0Ha88u5AvckuMfmRo

所以對於這樣的情形,不建議作三合一手術;此時回推法就比較沒有這樣的問題在,所以對於打過外來填充物者,屬於眼袋型而不是純粹淚溝型或黑眼圈型者,我會使用回推方式來做眼袋的處理。

 

沒有保固因為眼袋以移位為原則,不清除乾淨

不同於三合一手術,回推法以移位為主而不移除乾淨,所以復發是可預期的,所以這項手術自然沒有保固的,若復發可再作一次回推手術。當然對於未注射過外來填充物者第二次手術也可以使用三合一手術來處理。

 

內開式的回推法無法改善細紋

三合一手術優點之一是即使是用內開式的手術式,因為有注射脂肪所以仍可以改善三成至五成的細皺紋。而回推法缺少這項程序所以對於合併有細紋者沒有改善效果,若介意皺紋就必須考慮用外切式的回推法。但是對於注射過外來填充物者,使用外切法則有皮膚外翻的可能性,必須有此認識。

 

採用內固定方式固定移位的脂肪

傳統眼袋回推術式採取外固定的方式,所以會有縫線外露在蘋果肌處的皮膚,一段時間後才去除。我則使用內固定方式來固定,這樣不僅皮膚上沒有外漏的縫線,而且也大大減少瘀青與腫脹的程度與可能性。移位脂肪的固定效果與外固定法是相同。

 

對於不合併眼袋或少許眼袋的純粹淚溝型或黑眼圈無任何效果

回推法是利用眼袋脂肪來挖東牆補西牆式的達到改善淚溝效果,當然若沒甚麼眼袋自然沒有材料可用,更何況是嚴重深陷的淚溝又合併黑眼圈!對於這樣的客人唯一就只能使用三合一法來處理!

眼袋回推法 

術後立即照,不需縫線在皮膚上來固定移位脂肪 ,術後腫脹瘀青有限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4105484-horz.jpg

使用內固定移位脂肪,沒有外露縫線,外觀無傷口及術後淤青腫脹有限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1073451-horz.jpg

arrow
arrow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