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參聖整形停看聽---58 從絨毛面果凍矽膠致癌風險一事談消費者對於整形隆乳手術材質的選擇應具備的智慧

 

隆乳手術的基本目標要求形狀自然美麗夠豐滿,且觸感上自然柔軟。不同於眼部的手術及回春拉提的手術,隆乳手術必須要借助外來材料來達成目的。所以材料的選取自然構成隆乳手術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整形手術中某些手術會有用到外來材料的需求,當然材料基本的要求就是安全性與觸感的仿真。

袋子的選擇雖然重要,但是袋子的選擇卻不是一個成功隆乳手術的全部。不是說只要你選擇了某種材質就保證你能成功升級數個罩杯之外,就必然讓乳房擁有美麗的形狀與自然的觸感。讓乳房具備美麗形狀與自然觸感的最絕對的唯一首要要件就是不能產生莢膜變硬!說得直接一點,假若術後沒發生莢膜變硬,不管你使用哪種材料,形狀一定自然美麗,觸感必然自然柔軟。相對的,假若發生莢膜變硬,任你使用任何一種材質,僵硬的乳房與不自然的外觀必然伴隨你一生。至於矽膠袋與水袋在放置入體內之後,一般而言,矽膠在體內的觸感較紮實且較繃感,然而水袋感覺上較”較柔軟,所以水袋對於皮下脂肪層愈厚的人觸感愈佳。

至於莢膜變硬的機率依照各式醫學報告,原則上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機率會慢慢增加。而莢膜的處理輕微的用按摩處理,較嚴重及頑固者使用手術將莢膜切開或整個移除;不過據統計,曾莢膜變硬過即使手術處理再度發生莢膜變硬的機會會更高。

莢膜變硬的原因有下列幾種,一是感染,其次是血腫,三是材質,四是體質。感染可分為原發性與繼發性,原發性是指手術中消毒不完備所引起,這發生的機會對於擁有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的醫師來說是很低的。在這主要強調的是繼發性的感染。所謂繼發性的感染是指距離手術一段長時間後才發生的,且問病史常會伴隨之前身體其他部位來源的感染。很多醫師並沒有繼發性感染的認知與觀念,這往往是日後莢膜變硬的最大來源。所以術前一個專業的整外醫師應該與客人提到這樣的可能性以及預防其發生。

血腫對於合格的整外專科醫師來說機會也是相當低的,尤其是在使用內視鏡之後機會更是大大的降低。但原則上沒血腫並不代表沒有積血,只是程度問題,積血為零表示因為血腫而造成莢膜變硬的機會為零,隨著量的增加,莢膜變硬的機會也隨之增加。所以雖然我使用內視鏡隆乳,也在手術中止血很乾淨,但我仍然使用引流管,因為我們會呼吸會活動及運動,這些動作自然會引起義乳與周邊組織的摩擦,在內部傷口未完全癒合前這樣的磨擦會造成微血管的出血,這就是積血的來源。瘀青就是最好的證明!所以我堅持使用引流管來確保沒有積血的產生,因為即使術中止血完全,並不保證術後不會有積血產生。但若能確保不積血於體內,大大降低莢膜變硬的機率。

至於體質就是運氣問題,就如同過敏的概念一樣,有的人體質較特別,雖然沒有感染也沒有血腫,但一樣產生莢膜變硬,還好機會並不高。在材質的部分,這部分牽涉的必較複雜,整體言之,水袋較單純,即使破掉也只是生理食鹽水,對身體沒任何不良影響。至於矽膠袋若破掉那就是矽膠接觸人體,會發生的可能身體上的變化較複雜。

最後選擇義乳材料的最重要的考量因素就是安全性了,安全性有兩種層次,一是生命與健康的安全,二是疤痕的考量。水袋因為內容物為生理食鹽水所以絕對安全,不影響健康與危及生命。而水袋是在放進剝離好的空間後再打水進去,所以傷口可以小至2-3公分。矽膠袋則狀況較複雜,有許多報告疑似與增加致癌風險或其他病變會有相關性。且傷口較長平均有5-6公分。若不喜歡或產生莢膜變硬,移除水袋即可,也不會有較明顯疤痕。
另外,水袋與矽膠袋是目前來說安全性較其他方式為高的方式。水袋與矽膠袋都已有超過五十年以上的歷史,矽膠是1962年開始被使用於人體,鹽水袋則是1964年開始使用。不過在九零年代矽膠袋曾被FDA禁用,因為有安全性上的疑慮。在經過二十年後又被開放使用。
綜合以上所述,可知手術成不成功,使用如何的材質只是環節之一,並非全部。所以把材質烘托成成功與否的關鍵其實是不對的。
順便提到,已知在其他國家及地區,有某種商業化的作法,就是假設明明就必須靠一定的技術且具備正確的知識所以所以讓手術成功,卻推託到材質去,藉由材質的烘托來藉以拉高價格。變成醫師增加費用是去假借材質的名義來烘托價格的增加。是用材質的理由來喊高價格。這樣做會誤導消費者,但久而久之,會將整型唯物化了。會讓消費者以為手術的成敗完完全全取決於使用怎樣的材質。簡化了整形手術的程序,同時也矮化了整形手術本身的專業性。材質固然重要,但沒有其他知識及技術的配合,也無法有令人滿意的成效。
總之,醫師在術前應該告知客人及消費者所有正確的相關知識與資訊,不能誤導消費者。對於醫師來說,使用鹽水袋或矽膠袋,就只是向廠商訂購不同的材料而已與利潤不同,其他則沒甚麼不同,因為所需用到的技術與與需要的相關醫療知識是一樣的;而對廠商來說就是利潤不同;但對於消費者而言,那就是要面對各自不同的風險。

植入水袋案例術後一年追蹤

(正面照)

P8236264-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8236305-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正面照/可自然擠出事業線)

P8236265-vert.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躺下來自然乳房外擴)

P8236293-vert.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側面90度呈現水滴型形狀)

P8236297-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81

 彙整幾篇美國FDA(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近期關於隆乳材質的追蹤研究報告。

*僅供自行參考*

http://www.webmd.com/beauty/news/20110622/fda-silicone-breast-implants-dont-last-a-lifetime

https://www.mayoclinic.org/healthy-lifestyle/womens-health/in-depth/breast-implants/art-20045957

https://www.fda.gov/medical-devices/breast-implants/update-safety-silicone-gel-filled-breast-implants-2011-executive-summary

https://healthcare.utah.edu/the-scope/shows.php?shows=1_vmq8hdp8

arrow
arrow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