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參聖整形停看聽---83對肉毒桿菌素效期愈來愈短、反應漸弱之抬頭紋皺眉紋及魚尾紋手術處理

 

肉毒桿菌素的問世堪稱上個世紀相當重要的發明,這讓90年代動態表情紋的難以處理獲得相當程度的解決。不論是皺眉紋、魚尾紋、或抬頭紋都可得到相當程度解決。但唯一的缺點就是要定期施打約4-6個月間隔需要重複注射。

 

另一個現象就是有部分的人或許是體質因素,漸漸的作用效期愈來愈短,效果也變弱,甚至有的較為極端的是甚至漸漸沒有反應。對於這類的情形,客人的焦躁是可預期的。且似乎沒有其他可替代的醫學美容療程得以介入處置。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82

嚴重等級乳頭凹陷之重修手術--------易復發乳頭凹陷之重修處理---------微創兩點式

 

乳頭除了哺乳上的功能之外,在美學上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心理學上也有一定程度影響,讓人在潛意識心理上會有自卑感的產生。乳頭凹陷的發生有時只有單側才有,且往往兩側乳頭凹陷嚴重程度不一,乳頭凹陷可依照內陷之嚴重程度來分類成幾種等級,主要是因為乳管缺損的程度及內部纖維化的嚴重程度來決定。最輕微的情況是有時可自行彈出,嚴重等級不僅是內陷嚴重,乳頭無法自行彈出之外,即使用外力也無法使之拉出。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81

 彙整幾篇美國FDA(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近期關於隆乳材質的追蹤研究報告。

*僅供自行參考*

http://www.webmd.com/beauty/news/20110622/fda-silicone-breast-implants-dont-last-a-lifetime

https://www.mayoclinic.org/healthy-lifestyle/womens-health/in-depth/breast-implants/art-20045957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80 內開式無痕自體筋膜墊臥蠶手術

 

臥蠶整形現在愈來愈受歡迎,很多人常會要求做出會笑的眼睛出來,不僅是年輕朋友們如此,熟齡朋友們亦然。臥蠶就是有這種畫龍點睛的效果,所以又稱作笑袋。有臥蠶確實也顯得年輕些。

 

對於臥蠶整形,其本質就是墊材質進去,材料的使用有的人習慣用外來物,有的人喜歡用自體組織,我個人是採用自體組織。採用自體組織的理由主要是因為安全性,感染機會降低,一旦存活就不會消失不見,外觀也自然。自體材料可分為脂肪以及自體筋膜,若使用脂肪,是以注射的方式來操作,使用自體筋膜時,則是以微創手術將自體筋膜置放在所欲形成的臥蠶處。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79 不合併提眉之內視鏡除抬頭紋手術

改善抬頭紋有幾種方式,各有其原理及效果。分述如下。

提眉可以改善部分約三至六成的抬頭紋,但是不是每個有抬頭紋困擾的人都有提眉的需求。每個人的條件不一樣,審美觀也不盡相同,不見得眉眼距離近的人都會想提眉,更何況原本眉眼距離就蠻寬的人根本不會接受自己因為為了處理抬頭紋而使得眉眼距離變得更寬,而讓自己眼睛看起來吊吊的,在視覺讓人有驚訝的感覺。

注射肉毒桿菌素也拿來使用於抬頭紋的改善,但暫時性的效果維持四到六個月之間,以及部分人注射之後會有眉壓眼的現象,四個月後藥效退之後會恢復。注射肉毒桿菌素主要是改善動態性皺紋,對靜態性皺紋較弱。

至於內視鏡除抬頭紋手術可改善7-8成的抬頭紋,術後不會有眉壓眼的現象,可改善動態性抬頭紋以及靜態性抬頭紋。在局部麻醉下操作即可,手術約一小時半至兩小時左右。若介意眉眼距離進而有提眉需求者,這手術也可以合併提眉同時進行,除抬頭紋效果也更加成可達九成以上。另外也可合併除皺眉紋手術同時進行。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78 內視鏡瘦小臉術(瘦咀嚼肌)

 

隨著醫學美容盛行,瘦小臉逐漸成為許多年輕女性甚至熟女的美容課題之一。臉部的構造一層一層的由內而外是骨骼,咀嚼肌,以及脂肪所構成。若是由其中某一種結構太過發達所致的臉部輪廓不夠秀氣,當然就得處理該層組織來達到臉部較瘦較秀氣的目的。這當中又以咀嚼肌肥厚所引起的臉部輪廓問題為大宗。

 

一直以來在這方面,以肉毒桿菌素注射於咀嚼肌來達成瘦小臉的目標是為主流的作法。因為簡便所以廣受歡迎。不過以施打肉毒桿菌素來瘦小臉雖說較為簡單方便,但也不是沒有缺點的。因為必須定期注射,不然又很快會回到原本的水準。平均肉毒桿菌素的維持時間約四個月至半年左右,所以一年可能需要注射一次至兩次才能維持成效。長久下來,費用上也是一筆可觀的數目。另外就是有些人肉毒桿菌素施打久了之後,會有抗藥性的問題發生。這時候再作施打肉毒桿菌素也是無以為繼,白挨針而已。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77 內視鏡豐額手術之人工墊片額頭整形

 

豐額手術除了自體脂肪注射豐額之外,還可以以手術置入人工墊片來達成讓額頭飽滿的目的。手術方式是以內視鏡輔助操作之下,相對於傳統方式能夠將切口盡可能縮小,並在內視鏡顯像系統之視野下,做出一個適當的空間之後,再將裁切剛好的人工墊片很順利置入期間,達到讓額頭飽滿的效果。

 

由於切口隱藏在髮際內,恢復之後並不明顯,也因為額頭本來就是由額骨所構成,所以置入後的觸感也很自然,沒有違和感。材質方面目前有兩種,一是矽膠材質另一是GORETEX為材質的墊片。其實二者在觸感上及效果上差不多,從外觀及觸感很難分辨是置入矽膠墊片或是放入GORETEX墊片。這兩種都有各式不同尺寸可以選擇,必要時醫師可以自行做裁切修飾。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76  魚尾紋除皺手術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肉毒桿菌素自從20年前問世以來,已經造福了千千萬萬的愛美族,這堪稱本世紀現代美容醫學界一大發明。尤其對於臉部皺紋的撫平有立竿見影之效。魚尾紋堪稱這其中最大的受惠者之一。魚尾紋是透漏年齡的洩密者,25-30歲開始魚尾紋就開始慢慢出現且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變得更多更深更垂。所以撫平魚尾紋自然是美容與保養的灘頭堡。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75

車參聖除皺系列-內視鏡去除皺眉紋/改善皺眉紋/川字紋(實例分享)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cats.jpg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74 眼周隱形無痕手術之隱形無痕泡泡眼手術式

cats-tile.jpg  現代醫療技術的發展趨勢是若能夠達到相同效果或甚至更佳的效果前提下,愈能夠盡可能讓傷口愈小恢復愈快,愈能夠符合與滿足現代社會的脈動與需求。像是一般外科與婦科的手術都由以往的數十公分大傷口改為以內視鏡輔助的數個一公分小傷口來進行,我們整形外科在與提眉臉部拉提手術也幾乎都可以小傷口來進行手術,眼袋手術也由外切改為內開無痕方式來進行。重點是在效果上並不亞於原本以較大傷口的外切式的手術結果。這是整個醫療技術的進步與觀念的更新。

在上眼皮的手術亦是如此,基本上上眼皮或上眼周的手術除了眼頭手術之外,都可以以隱形無痕的方式來進行且達到相同效果,甚至外觀上因為少了疤痕的干擾而顯得更為自然而讓人無法察覺有動過手術,而達到美容整形的最高境界,有改變有加分有變年輕而且又自然。對於有蟹足腫體質的人,大大降低風險。

上眼皮泡腫在東亞及東北亞是很常見的基因表現,台灣有泡泡眼的人亦不在少數。眼皮泡腫會讓人顯得老態與沒精神。泡泡眼與眼窩凹陷是兩個極端,過與不及都不好,剛剛好最好。隱形無痕泡泡眼手術可以只單純處理泡泡眼的問題而不合併其他手術式。所以單眼皮的人可以單純處理泡泡眼,已經有雙眼皮的人也可以只處理介意的泡泡眼問題而不去動到雙眼皮;其實並不需要為了單純處理泡泡眼而硬是要再外加一個其實不大需要的雙眼皮,或改變原本的雙眼皮。


脂肪在視野下可以看得很清楚,所以可以控制處理的脂肪範圍與厚度。在局部麻醉下進行即可,不用拆線,沒有疤痕。年紀輕而僅介意上眼皮腫泡的人當然適用,對於年紀大的人也一樣適用。有的人會疑惑年紀大的人是否會有皮膚鬆弛的問題,其實這很主觀,若輕微不明顯且當事人覺得還好,也不需特別處理,若當事人介意則可以同時合併雙眼皮手術或拉提手術來處理。

 隱形無痕抽泡泡眼實例 

IMG_4127-horz (2)-horz.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73 酒窩/梨渦形成術

酒窩從某個角度來說算是個缺陷美吧,所謂缺陷美的意思不是說酒窩真的是個缺陷的意思,而是酒窩會增添人顏面部的美感。畢竟是個凹陷,一般而言在美學人相學上凹陷大多是負面的意涵,飽滿平順才是完美;而酒窩正是個在臉頰上的凹陷,但卻凹得恰到好處,而且是有表情時才有,反而增添美感與可愛的氣息。如同臥蠶與唇珠一樣,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酒窩的手術其實並不困難,但若不得要領效果就不會太好,一些常見的缺失包括笑與不笑都一個深凹洞,或一段時間酒窩就不見了。另外位置也要正確,位置不正確會有不自然感。手術大約三十分鐘至四十分鐘左右,局部麻醉下操作即可,不用拆線,術後五日注意口腔衛生,暫時吃流質食物,勿吃刺激性食物。

梨渦位置與酒窩不同,深度也較酒窩來得小巧,形成原理與酒窩相類似。手術時間約三十分鐘左右。術後照顧也是術後五日注意口腔衛生,暫時吃流質食物。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72  內視鏡提眉之------

高低眉之處理 PART2

高低眉處理之目的不僅僅是為了讓眉毛對稱,更重要是為了讓眼睛對稱!通常大部分的客人來就診其用意主要是為了兩側眼睛的不對稱而來,並不會特別注意到眉毛的部分是否有高低眉存在。畢竟眼睛為靈魂之窗,通常我們在看一個人的瞬間是先看他眼睛的部分,並不會特別注意到眉毛。但在臨床經驗上,往往有不少兩側眼周不對稱都是源自於眉毛的不對稱。為何要強調這一點的理由是,因為絕大多數的人其實並不暸解原來高低眉也是造成大小眼的元凶之一。

大多數的人對於眉毛的不對稱若非差太多通常是自己修眉或找美容師修眉來處理,但卻忽略了眉毛對於眼睛的重大影響。他們通常會以為只要修了眉一切都解決了。但其實不然,因為修眉只是表面上處理,但原本高低眉較低之一側眉毛往下壓造成的眼皮的下壓的影響卻沒有改變,不會只因為把眉毛畫高一點或雜毛拔掉幾根,眼皮被擠壓的情形就會有所改變。

所以很多眼睛兩側不對稱其根本原因是肇因於眉毛的不對稱,也就是高低眉的影響所致。這時候若只從下游來做處理,也就是單單做個雙眼皮,也只是多個雙眼皮,或是寬度變寬了些,而眉毛引起的問題如軟組織往下擠壓造的組織堆積及對眼型的影響並未真正處理,具體說來就是眼神還是不一致,還是不對稱,更何況原本高低眉還是在。若要真正的對稱,不將眼睛較小的那側眉毛先拉提至與對側相當的位置,任憑所有的其他眼周手術如雙眼皮手術,提眼肌手術,或眼皮抽脂手術都全做了,也無法做到兩側眼神一致。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71 除皺手術系列之----

魚尾紋除皺手術(PART-3)

 魚 尾 紋 手術 /術後5個月追蹤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70 除皺手術系列之

----魚尾紋除皺手術(PART-2)

 魚尾紋手術素人分享 

107870043_3129616220467707_3610112325808702371_n.jpg

*畢竟每個人條件及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69 內視鏡提眉之---------高低眉之處理PART 1

造物者造人其實不大公平,往往兩側造得不一樣。大小眼就是蠻常見的一種情形,而高低眉就跟大小眼一樣,也是很常見的一種現象。當然假若差距一點點而已有時可以忽略不去管它,或者以彩妝修眉的方式來處理即可;但假使差距過大,就會造成視覺上的不協調感,或嚴重的連帶的影響到眼睛讓眼睛也變成大小眼,而造成視覺上不對稱造成社交上的困擾。這時就建議以手術方式處理。

高低眉的原因有分為先天性與後天性,後天性往往是因為外傷或顏面神經的失調所造成,比如中風或感冒引起的顏面神經麻痺。臨床觀察上先天性的高低眉大多發生在右側,原因通常是低的那側眉毛因為該側負責拉提眉毛的額肌(FRONTALIS MUSCLE)因為先天或後天性的原因造成肌肉張力減弱,眉毛失去支撐而無法抗拒重力而下垂。隨著老化程序的進行,也因為肌肉張力比另一側較弱,難以抗衡重力的持續拉扯所以隨著時間進行會比另一側老化更嚴重下垂得更厲害些。

手術的處理以往有眉毛上切手術與傳統拉皮手術,眉毛上切的缺點是疤痕太過明顯,尤其我們東方人不像西方人的體質,疤痕癒合力較弱,往往此處留下明顯疤痕。而傳統拉皮手術則是疤痕太長且手術範圍較大,恢復期較長,且無法只做單側的處理,否則在技術上手術難以進行。

現在內視鏡手術很普遍,所以高低眉的處理目前是以內視鏡手術為第一優先,傷口小且恢復快。也如同大小眼的處理可以只做單側,假若滿意另一側當然只做單側即可,不需動到另一側。過程可以局部麻醉也可以全身麻醉,其實局部麻醉就足夠了。若非凝血功能差的人,術後不必放引流管,術後一周至十天即可恢復八九成,外觀腫脹不明顯。另外因為手術的該側額肌張力較弱,老化會較另一側快,所以為了考量之後老化進行的預防,有時視情況會稍微拉提較對側稍高一些以預防老化。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