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參聖整形之-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系列

要形成雙眼皮不是件困難的事;但是要做出自己喜歡的雙眼皮就不見得是件容易的事了! 雙眼皮手術的發展歷程可分做三個階段,一是草創期,這約莫在二十年之前,那時是台灣整形發韌初期,由於技術不很純熟及當時整形是走歐美風,所以割出來的雙眼皮大多太寬,一般術後都要經過好幾年才變得稍自然,所以那時常有人以訛傳訛的說,若是一開始割得太自然的話,以後老了還要再重做一次,那就索性就割得大一點。久而久之好像割的就變成不自然的代名詞了。

再來是平衡期,即這十年間;由於東方人整形風氣的日漸盛行,東方人發展出屬於東方人自己的整形標準及整形技術而不囿於走歐美風的路線。雙眼皮手術也是一樣,慢慢開始不講求外雙,而改以保守的內雙、自然為基調,走自然風路線,如韓國女星幾乎清一色都是內雙。所以縫的手術式逐步抬頭,新一代的醫師也愈見保守,寧可掉了補針也不敢割太大以免恢復期太長被病人唸。優點是自然,但比較沒有個人特色;難道沒有更好的手術式了嗎?自然雖是最重要的事,但是真只能走保守風嗎?真不能作出濱崎步般大外雙且又自然的眼睛嗎?稍微大一點呈開放式的眼形真的不可得嗎?

現在雙眼皮手術已進化到個人風,即個性化路線;不管歐美風、東洋風,只要自己喜歡的眼形不管大外雙、小外雙、大內雙、小內雙都可以自然的作出來而且恢復期快是現階段雙眼皮手術的特色!這是一直以來的大家的目標,也是雙眼皮手術的最高境界。不必因為怕不自然而勉搶屈就於內雙,也不必怕恢復期長而不敢作出自己想要的明眸大眼。

 

整形停看聽---1為何只是做自然型的雙眼皮眼睛,術後還是看起來不自然呢?是哪裡出問題?

 

常於門診中諮詢時遇到客人問道車醫師有人建議我把泡泡眼去除掉,為何你沒有積極要我去除泡泡眼呢?我回覆他"那你覺得浮腫嗎?"他說"我不知道",我依照我的標準詢問他,在我模擬出雙眼皮之後你會覺得浮腫到你覺得不自然的程度嗎若覺得不自然感就建議同時處理,若不覺得就不用再多加手術,若有疑慮還是保守僅做雙眼皮即可。

 

坊間一般人大概都瞭解若要單眼皮形成雙眼皮,或由原本較小的內雙雙眼皮變成較明顯的內雙或更明顯的外雙眼皮,只要做雙眼皮手術即可達成。但對於泡泡眼是怎麼一回事,到底需不需要處理,什麼時候才需要處理,可能很多人就說不清是怎麼一回事了。台灣人有泡泡眼的人在亞洲來說又特別多,經驗上來諮詢做雙眼皮的人大概有八成左右的人都合併有泡泡眼,所以泡泡眼的處理對於台灣人來說格外顯得重要。至於怎樣的泡泡眼需要做處理,若泡泡眼不處理又會產生怎樣的問題呢?

 

有泡泡眼的人在作完雙眼皮之後,會因為皺褶變高使得眼皮脂肪往上推擠,而造成視覺上眼皮更顯得浮腫感,這是另一個造成眼睛不自然的原因。所以抽泡泡眼最主要的目的,是在減少因為做雙眼皮手術而導致的不自然感。對於自不自然的判斷上其實主觀的考量成分占很高比例,所以我通常不會幫客人決定是否要合併處理泡泡眼,但我會給予三個判斷是否需要處理泡泡眼的標準的建議。一是若我在諮詢時模擬出適當寬度的雙眼皮皺褶之後客人雖滿意雙眼皮大小,但仍覺得不自然感且無法接受,我建議同時間與雙眼皮手術一起處理。二若我模擬出適當寬度的雙眼皮之後,客人不覺得浮腫到無法接受程度,就沒必要加作泡泡眼的處理。三假若模擬之後客人覺得浮腫,但又對加作泡泡眼有疑慮時,建議僅做雙眼皮手術即可。泡泡眼是否需要做可待消腫後再視情況而定。這是因為我採取的眼部手術方式都是無痕的。所以抽泡泡眼不必拆線也沒痕跡。所以可以依這樣的方式來做處理。

 

畢竟美容手術是挺主觀判斷的,除了外界眼光,還是要以自己能夠接受為主,這個判斷標準,可以作為是否需要連帶處理泡泡眼的一個準則。

 

整形停看聽---3 開眼頭手術前不可不知的幾件事

 

開眼頭眼睛真能變?

 

開眼頭手術的做法是去除眼頭處內眥的多餘的贅皮與軟組織,直接效果是讓眼頭處一處相學上稱作赤睛的地方露出。正確的說法是讓眼形往內拉長,若說是讓眼睛變大有點勉強。

 

 

開完眼頭後眼距若太近不自!

 

開眼頭之後眼距會拉近,眼距有個標準就是不得小於容納ㄧ個眼長。否則會不自然。俗稱狐狸眼或外星人眼。所以眼距適當的人沒有開眼頭的必要。

 

開完眼頭後不能做隆鼻手術!

 

開眼頭直接的效果是拉近眼距而山根隆鼻後的效果也是眼距會拉近。所以開眼頭後再隆鼻的結果就是眼距更近,那就是外星狐狸眼,因為眼頭手術式皮膚與軟組織移除,所以很難回復原狀,這時候只能犧牲鼻子了。

 

開完眼頭後就可形成開放式外雙眼形?

 

這也是容易會讓人混淆的事情,開眼頭直接拉近眼距去除眼內眥,無涉於開放式眼形的形成。開放式眼形還是要透過雙眼皮手術來完成。不過透過我的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也不必開眼頭即可形成開放式外雙眼形。

 

 無痕開眼頭手術”真的無痕?

 

雖然現今開眼頭手術有改良,已不像過去傳統開眼頭那麼大刀闊斧疤痕明顯。但畢竟還是要切除皮膚,還是會有切痕要拆線。有切痕就有疤痕的機會,只是比傳統手術淡很多。不是非常明顯,但介意程度還是因個人主觀而定。所以與其說無痕還不如說微創來得洽當些。

 

總之,開眼頭手術雖然是有存在必要,但真正需要的人並不多,僅對於眼距過開的人確實是有幫助的。我主張有開眼頭念頭的客人如果具備下列四要件的話,才可以接受這項手術;1喜歡自己的眼距拉近的感覺2不介意可能的疤痕3日後沒有隆鼻的念頭4無法回復原狀。所以開眼頭前要慎思,以免自己後悔,醫師也懊悔。

 

以下三個案例是之前在別處單獨做過開眼頭手術

 

        雖然改良式開眼頭的疤痕有別於傳統但還是看出來隱隱白色的

        卻還是無助於形成開放式雙眼皮

 

        還是得透過車參聖醫師獨門技術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 才能做出有型漂亮且開放式外雙的雙眼皮~~~

 

 術前術後

 

 

術前術後 (2)

 

 

術前術後 (3)       

 

整形停看聽 ---11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雙眼皮

 

影響雙眼皮手術成功與否的因素之一就是雙眼皮形狀與寬窄度的選擇與設計了。這可以分為主觀上的面象與客觀上的面象來作判斷與討論。

 

客觀上雙眼皮形狀可分成四種,一是末廣型,二是平行式,三是新月型,四是頭寬尾窄型。臨床上絕大多數的消費者選擇平行式與末廣型。極為少數會選擇新月型,第四種的頭寬尾窄型是幾乎沒有人選擇。因為台灣人沒有人喜歡下垂感。

 

若從眼頭的形狀來做區分的話又可以分為開放式與閉合式雙眼皮,我定義開放式就是外雙,因為雙眼皮線走在蒙古褶以外之處,我定義閉合式就是內雙,因為雙眼皮線走在蒙古褶以內之處。外雙的優點是間接有拉長眼長與些微拉近眼距的效果,所以眼睛放大效果較內雙眼皮為優。

 

若以雙眼皮縐褶的寬度來做區分,我習慣將內雙眼皮分為大中小三種等級,至於外雙眼皮則是依寬窄分為五種級距。所以綜和以上三種分類基本上可以客觀且明確的呈現出雙眼皮的外觀。

 

選擇怎樣型態的雙眼皮主要還是要看消費者本身,通常醫師會模擬給消費者看,絕大多數人都很有自己主見,所以我認為醫師是居於諮商者的角色,幫消費者把關,只要是符合美感都可以選擇的。若實在太誇張我會幫忙拉煞車,若真的毫無主見我才會越俎代庖幫做決定。

 

當然還是有些客觀的原則可以參考;比如常上眼妝且妝較濃的人就可以考慮較寬的雙眼皮。眼睛較短的人可以考慮做開放式雙眼皮,因為眼型會顯得拉長的感覺。眼距較寬的人也可以考慮做開放式雙眼皮,因為有些許拉近眼距的效果。又眼皮較脬的人也不建議作太寬,因為會加重眼皮脬腫的感覺。又假若本身眼型屬於較下垂型的則可以考慮作前窄後寬的末廣型,以間接有拉抬的效果。

日式訂書針雙眼皮

 

術前                                                 術後

日式訂書針雙眼皮2015-07-14_202905-tile-tile

2015-07-14_213413 

 

車參聖整形手札~"割"雙眼皮之不歸路

 

昨天諮詢時,遇到一位二十來歲的妙齡女子,畫著濃妝,留著一頭長髮。印象頗讓人深刻。一進門就很有禮貌地跟我打了招呼,我也輕輕的向她點了個頭。她表示要諮詢雙眼皮的問題。

 

我看了一下她的雙眼,笑笑的對她說”您眼妝太濃了,可能要麻煩您先卸個妝喔,不然我無法模擬給妳看"。她帶著扭捏猶豫的回應我,可否不要卸,因為她會不習慣。我堅持要卸妝,否則實在難以客觀評估情況,她也只好照辦。卸妝後的她讓我有些認不出來。因為眼皮上的疤痕太明顯了!且在眨眼時顯得不自然,尤其閉眼時要刻意用力閉上的感覺,反而更加引人注目。我請她閉上眼睛,雙眼都閉不緊,再請她睜眼,只見睫毛不自然的往上翹,有著吊吊的感覺。我再請她做笑的動作,因為笑而引起眼尾的紋路,夾雜著延伸到眼尾後一公分的疤痕,更顯得老態與不自然,絕不是她這個年紀該有的外貌。

 

我問她割過幾次雙眼皮,她說三次了。接著她開始講述過往做雙眼皮手術的歷程,以及交代為何要做三次,並抱怨著上一個為她手術的醫師。她接著說她是朋友介紹來的,她看到朋友們在這用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都相當自然也沒有疤痕,便想說來諮詢看看,可否用我的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幫忙改善。

 

我遲疑了一下,畢竟對於割過的雙眼皮,我一向是採取保守的態度。因為我非常清楚知道,一旦採取切割的手術式若產生了疤痕,誰都沒有能力讓它不見,這也是我之所以堅持使用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而不使用切割手術式的初衷。

 

我緩緩地向她解釋,深怕讓她有受傷的感覺。我向她說"妳上一位醫師已經盡力了,他也做得相當不錯!已經幫妳把雙眼喬得蠻對秤,但割的手術式就是有其原罪,不能怪醫師,第二個醫師及第三個醫師為了重修一旦決定使用割的手術式,就必須要修除皮膚,勢必會導致眼睛閉不太緊以及睫毛變得吊吊的。"我也跟她解釋我現在所採用的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式是不切皮膚的,之所以會揚棄割的手術式,正是因為難以避免的疤痕問題。再怎麼細心的縫合切割過的傷口,尤其是纖薄細嫩的眼皮,也難以完全避免眼皮疤痕的產生。這不是醫師的問題,是手術方式的問題。

 

她很不情願與難過的說,"我原本的希望都在車醫師你身上了,你這樣說讓我希望都破滅了,你就試試看,結果我不在乎,好嗎?"說實在的,我對於拒絕她感到相當難以啟齒,但我必須說實話。於是我很緩慢的對她說,我目前的手術方式只能讓雙眼皮線條更好,但無法達到妳其他的訴求,不能為了賺妳的錢就幫你做手術,也不建議妳再動刀了,因為若再採取割的手術方式,只會再造成沾黏與閉不緊的情況更加嚴重。我想就讓時間來療癒它,雖然漫長,但等待是不得已的方式,時間也確實會讓妳的疤痕淡化。相信我,它會更好的。最後她才露出一絲笑容離開了診間,我也鬆了一口氣。

 

只是覺得有點無奈,雖然現在整形美容手術進步甚多,但對於疤痕的處理,還是存在著些許難以突破的瓶頸。因此目前能做的,只有盡量避免疤痕的產生,方為上策!

 

整形停看聽---16常被誤導為“眼皮鬆弛”三種眼皮狀況

很多情形其實根本不需經由割雙眼皮的方式來作出雙眼皮。許多被以為要靠割的方式才能作出雙眼皮的眼皮條件,其實是被誤解與誤導了。

臨床上常會遇到一些消費者問我”醫師,我因為長期貼雙眼皮的緣故所以眼皮看起來鬆鬆的,是不是需要用割得來改善鬆鬆的感覺呢?”又或是”我眼皮泡泡/腫腫/鬆鬆的,所以要用割的來做雙眼皮比較好呢?”許多醫師或許就被消費者誤導了,就順勢落入要用割的雙眼皮的手術式的錯誤邏輯去了。

⋯⋯

首先要確認一個觀念,就是"鬆"一定等於眼皮多嗎?”其實鬆"是一種形容詞,常被用來形容眼皮看起來不夠緊實均整的現象。臨床上常見有三種情況會被消費者誤用"鬆"這個詞彙來形容其眼皮狀況:

*第一種情形是有許多長期貼雙眼皮貼或雙眼皮膠的女生,在長期使用相關產品一段時間之後,會引起眼皮的過敏,導致眼皮角化現象產生導致皮膚不平整部均整有時伴有脫皮現象~”眼皮鬆鬆的"就常被拿來形容這種現象。
*第二種情形就是遺傳性或體質性眼窩凹陷,脂肪提早萎縮,導致皮膚看起來多條縐褶感,也讓人有皮膚鬆鬆的錯覺。
*第三種情形是脂肪過多有泡泡眼,因為脂肪擠壓的緣故看起來有點"鬆鬆"泡泡的感覺。

以上情形與老年人的皮膚彈性疲乏皮膚多餘與鬆垮的”鬆"情形是差很多的。老年人是因為真皮的老化導致彈性變差所引起的皮膚多於鬆弛感,當然處理上是可以考慮將多餘的皮膚切除,而上段所提到的幾種常見於年輕人的現象則完全不是因為皮膚老化導致皮膚彈性變差而發生的。
*第一種因為對雙眼皮膠過敏的情形只要不再貼雙眼皮貼以及作個雙眼皮利用雙眼皮的提拉效果自然皮膚"鬆"的感覺就會改善了。
*第二種及第三種情形,若因為脂肪萎縮引起凹陷所導致的皺褶多的現象則有時必須配合自體脂肪填補才能改善;相對的若是泡泡眼的情形則須配合眼皮抽脂才能解決。這兩種情形若走錯方向誤導入用割的手術式切去皮膚則是並沒有真正的獲得解決,有時甚至是得不償失的。如凹陷的情形切了皮膚但沒補上脂肪,問題依舊存在。若是泡泡眼的情形切去了皮膚脂肪沒有完整處理掉,術後鬆脬的問題依然有。

割的手術方式不是萬靈丹,若為了雙眼皮持久性,割的手術式也不是唯一考量。更糟糕的是若誤判為皮膚多有贅皮而落入要割的陷阱之中,那將是得不償失的。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 24 做雙眼皮手術就一定非要再加抽脂不可嗎?

 

許多想做雙眼皮手術的客人在門診諮詢時,常會遇到有些醫師會建議他們除了做雙眼皮手術之外,再加作一項眼皮抽脂手術,但有些客人就不理解他們目的只是要眼睛變大變有神及好上粧而已,那為何還要再做其他不相干的手術呢?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必須先知道眼皮抽脂手術的目的為何,以及是否真有這必要去進行這項手術。

 

雙眼皮手術目的是為了形成適當寬度的雙眼皮摺線,以及藉由雙眼皮的形成,使得原本遮蓋住瞳孔的眼皮及軟組織上提而不再遮掩部分瞳孔與睫毛根部,而讓眼神出來。另外也藉由雙眼皮摺線的產生而讓視覺上眼形有放大的效果出現。不過因為眼皮組織往上提,往上擠壓上頭的軟組織,在術後會造成軟組織重疊而造成視覺上變得較腫脬感。

 

除了眼皮凹陷的人之外,其實每個人在作完雙眼皮手術後,在視覺上都會比原來再脬一些。但每個人審美觀不同,或者有

人從人相學的角度上要求田宅宮也就是眉眼之間的區域要飽滿,他們反而喜歡這種脬而飽滿的感覺。所以做雙眼皮手術是否需要同時處理泡泡眼是很主觀的,很見仁見智的。

 

因為我所使用的手術方式不是傳統的切割式的手術方式,即使抽脂也是使用無痕的手術方式,所以因為這項優勢,對於不確定是否要同時做眼皮抽脂的客人,就可以多了彈性選擇的空間。可以先做雙眼皮,等消腫之後再做決定。若模擬完雙眼皮之後很介意眼皮腫脬的客人,當然可以同時做兩項手術的處理,畢其功於一役。

 

 

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車參聖

 

車參聖日式訂書針雙眼皮的優點(案例一)

客人先前選擇做小外雙,後來因為工作需要及診所有保固服務故在加寬改作中大外雙雙眼皮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 25

現今理想雙眼皮手術所應具備的條件與優勢

 

雙眼皮手術是最先被引進於人類美容整形外科手術的手術項目,雖 然歷史悠久,但歷久而彌新永不退流行。在目前東方人社群中仍是接受度最高的整形項目:歷經許多先賢與先進的創新與改革,雙眼皮手術技巧也愈來愈見精細,消費者對於雙眼皮手術的術後結果要求也愈來愈走精緻路線。

 

現代消費者對於雙眼皮手術的要求相較於過去而言,是期望值更高,精緻度要求更細,更著重所謂客製化也就是個體差異的展現。所以現在消費者對於雙眼皮的手術結果更有自己的主見,不像過去許多消費者是醫師說了算,怎樣的眼型或內雙外雙是由醫師說了算。

 

另外就是因為社會型態與文化的進步與變遷,因為彩妝的發達與進步與3C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與自拍風氣的盛行,想要開放式眼形的消費者愈來愈多;此外也有不少的消費者會因為工作型態的改變或其他因素而眼妝彩妝習慣也隨之改變,因而會產生調窄或調寬等改變雙眼皮形狀的需求。

 

所以,現今一個理想的雙眼皮手術的能耐除了要講求自然與持久以及無痕之外,可以做出任何眼型以及日後可安全的調寬降窄調整眼型也是不可或缺的要件之一。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26  作出開放式眼形不等於開眼!(雙眼皮系列)

 

在臨床門診時發現很多客人把開放式眼形與開眼頭這兩件事情混為一談;其實這兩件事是不同的概念,差之毫釐差以千里。許多人對於開眼頭這個名詞是琅琅上口,但是若仔細詢問的話,則發現他們對於開眼頭是怎麼個做法以及開眼頭的結果與目的則是一知半解甚至有誤解。

 

開眼頭的目的在於:(1)拉近眼距(2)眼型拉長(3)眼頭赤睛較為露出(4)改善蒙古褶(5)較易形成開放式眼形(6)眼神較銳利。所以開眼頭會同時有以上的五種結果出現,然而很多人雖然想要開放式眼形,但他們卻不見得想要同時眼距拉得太近或赤睛變得明顯,因為對大多數人而言,他們會覺得那樣反而會不自然。而且開眼頭雖然目前是用微創的方式,疤痕較為不明顯,但還是存在的。

 

開放式眼形就是所謂的外雙眼型,不同於內雙眼皮其雙眼皮褶線包裹在蒙古褶之內,所以眼型相對上會有溫和的拉長眼型效果,且眼距微微的拉近但不會有不自然感及違和感。想較於閉合式內雙眼型,開放式外雙視覺上讓眼睛更大,眼神更嫵媚與柔和,且眼妝效果更好,眼型也有溫和的拉長效果。

 

目前我所採用的日式訂書針雙眼皮不同於其他手術方式的特點之一就是可以不開眼頭即可作出開放式眼形,這樣可以避免開眼頭所帶來的不可避免的缺失。所以誰說做開放式眼形就是等於開眼頭?誰說做出開放式眼形就一定得開眼頭呢!

 

2016-01-21_165510-horz

 

車參聖日式訂書針雙眼皮-開放式外雙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 28 

雙眼皮一單一雙是要做一隻眼還是一定得同時作兩側?

 

臨床上還蠻常遇到雙眼皮一單一雙的客人,或者兩側皆雙眼皮但其中某一側雙眼皮較窄的情形。這時候是應該建議客人作兩側或是僅作單側對稱另一側呢?

 

其實這個問題是很好解決也很單純的,答案就是假若客人滿意已有雙眼皮的那側,那就建議只作一側;若相反的客人並不滿意已有雙眼皮的那側,那就建議同時作兩側。但這有項前提,就是只有在使用非外切式的手術法如訂的方式或者縫的方式,因為痕跡不明顯才能適用;所以若滿意有雙眼皮的那一側或雙眼皮較大的那一側,建議作單側即可,且因為單眼收費是雙眼收費的一半,所以並不需要再多花費用去做另一側原本已有的雙眼皮了。

 

但若是使用割的方式,此時會因為一側有疤痕而另一側沒有,疤痕的不一致,所以若用割的手術式且只作單側,很容易會讓人察覺兩側不相同而被發現去作了手術。所以用割的方式就必須作兩側。

 

這時還要考慮另外一種情形,就是雖然兩側的不對稱一部分是源自兩側一單一雙所導致的,但是除了兩側雙眼皮不一致之外,還有其他的因素造成不對稱,這時候若僅僅作單側雙眼皮或甚至把已有雙眼皮的那側再做一遍,此時因為根本的原因沒有處理,就算是作了兩側雙眼皮,其結果還是不會達到完全的一致,其結果仍是不對稱。

 

這樣的情形較常遇到的有以下兩種,比如一側眼窩較凹陷或者一側提眼肌較弱或較強,這時就得對症下藥將根本原因作處理。所以遇到一單一雙的情形,只要不用割的方式,其實作單側雙眼皮即可;但若是合併有單側眼窩較凹陷或提眼肌不對稱的情形,若要達到近乎完全一致,可能還要再合併眼窩凹陷的處理或者提眼肌的處理,否則就算是同時作兩側的雙眼皮,在外觀上也無法達到完全對稱一致。

 

一單一雙雙眼皮案例:

 

使用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技術史的兩邊雙眼皮較對稱一致

 

2016-01-12_224901-vert

 

2016-01-12_225036-vert

 

2016-01-12_225135-vert

 

 

 

 

 

 

 

 **畢竟每個人有各人條件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arrow
arrow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