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參聖整形停看聽---52  提眼肌手術的另一種類型---驚訝眼的處理

 

提眼肌不對稱引起的大小眼是常見的兩側不對稱的原因之一,也是門診手術常遇見的手術類型。通常遇到的提眼肌的問題屬於以下三種類型;一是先天性單側或雙側提眼瞼肌力較弱,二是後天性單側或雙側提眼瞼肌較弱,三是重症肌無力的類型。這些並不是這篇文章所要討論的型態。

 

第四種類型是截然不同於前三種,反而是提眼瞼肌張力過大,顯得驚訝狀。有時因為張力過大到露眼白的程度,外觀上不協調的感覺更甚於提眼肌無力的型態。通常是先天的,少數則是因為之前手術所造成的。

 

不管是先天或後天手術造成,處理方式也是手術處理。手術是將提眼肌肌肉張力過大、驚訝的那側作處理放鬆,手術也是以內開式、隱形無痕的手術法來進行,術後不需要拆線,是無痕的。

 

術前三周不要吃中藥補品及保健食品,術前三天卸除眼妝,以免增加發炎機會。術後可碰水上妝,因為皮膚上沒有傷口沒有縫線;術後兩周內勿運動,一個月內勿吃刺激性食物。一周消腫約七成,一個月完全消腫。

驚訝眼的處理(術後約2周左右)註:畢竟每個人有各人條件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P2116253-vert

 

車參聖整形停看聽---52 提眼肌手術的另一種類型---驚訝眼的處理

註:畢竟每個人有各人條件體質的差異,在恢復期與術後效果效果也會有個人差異。

arrow
arrow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