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脬脬眼的人來說,厚厚的脂肪是最令人懊惱的.這也是過去傳統切開式手術最典型適應症的情況了.在過去皮薄的人用縫的方式解決,而泡泡眼的人則用割的手術式來處理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了.不過縫的方法容易脫落及鬆脫是最令人詬病的.割是不得已的,但在以前假若有脂肪的問題那也是只能用割的了.不過恢復期長會有疤是難以避免的事.

科技的進步目前已有最新的解決方式,眼皮薄的以雙眼皮手術三兩下就快速成型幾乎不淤不腫.不必拆線,持久不鬆脫其效力不輸給割的方式.對於泡泡眼過去雖有折衷的小切口或微創方式來處理但畢竟還是有切口還是要拆線.如果能有一種方法根本不用拆線也不需要切開,又能解決泡泡眼的話,那可真是太完美了.


術中眼皮抽脂術後立即圖像
無痕無腫不用拆線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有關隆乳手術後乳房的觸感

除了讓男人無法一手掌握之外,最重要的是讓他愛不釋手…

長久以來隆乳術後的觸感問題,一直為外界所質疑;傳聞說是躺著的時候是直立的兩顆不動如山,抑或是觸摸的時候像是硬梆梆的兩顆球。而事實上真是如此嗎?若真的如此,那隆乳手術就沒有存在的價值與必要了。畢竟是僅為了穿上了衣服來撐場面,如果只是為了要撐場面,那只要穿上調整型內衣就能有很好的效果;若為了是要去三溫暖或泡湯時「輸人不輸陣」的話,隆乳手術可以達到很好的成效,不過並不是大部份的人會經常性的去這樣的場所。只有在與自己的親密愛人在一起時才會經常性地接觸到自己的乳房,因此,乳房的觸感與乳房的形狀才是隆乳手術的真正重點與目標即是。

隆乳的乳房大小是由義乳的大小尺寸而決定的,這是淺顯易見的。大小就姑且不論了,而形狀的決定是由醫師的美感與技術所決定的。乳房的形狀、間距多少、乳房上半球、下半球間的比例,是否是水滴形等都是在決定術後乳房形狀上要講究的。上半球比例過高像碗公,若倒過來則變成下垂感了;如何作出令男人心跳讓女人心動的形狀在量化之後就是這麼回事。所以說隆乳手術是門科學的藝術也不為過。

隆乳手術後乳房觸感其實是可以很好的,而造成一般坊間所謂兩顆僵硬的木蘭飛彈或甚至變形的乳房的元凶其實是莢膜增厚變硬之故。引起莢膜增厚變硬的因素很多,像是感染、血腫等都是造成的原因。但其實這些都是可以預防的,像是內視鏡的操作下等都讓止血變得更簡單也能夠完全;而抗生素的給予及無菌操作也大大減低感染的機會。這些提到的都是原則,當然實際上還有些細節要注意的。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在媒體上的曝光率增加,想要豐胸的族群們現今討論的熱門話題已由罩杯數要昇級多少悄悄移轉成口味是要果凍還是要鹽水。總希望自己的胸前真能像果凍一樣QQ的、ㄉㄨㄞㄉㄨㄞ的。

胸部是女人第二性徵,胸部也一直是女人性感指數排行榜的前幾名,其實男人的目光還算其次,同性間不經意、銳利的目光才讓人覺得刺眼。筆者多年經驗可歸納出想要豐胸的女性朋友絕大多數不是為了男朋友或老公的需要,反而是為了自己而作的。而且要求也從僅是為了穿衣服好看慢慢提昇至不光要變大、而觸感要極柔軟自然,不光是穿underwear時要擠得出乳溝,脫了衣服後也要像AV女郎一樣地性感完美。

所以事實上現今豐胸後女性對於加工過的胸部最在意的是觸感,其次才是形狀、而再其次才是覺得愈大愈好。問題來了,真正影響我們豐胸手術觸感的元素到底是什麼呢?是袋子嗎?還是其他因素呢?

有人喜歡把袋子讓前來諮詢的人摸,讓她們感受一下果凍QQ的感覺;但是術後的乳房是個整體,是袋子內容物+袋的外包膜+我們組織包裹住袋子的膜+乳房組織的綜合軟硬度的表現。這當中只要有一處軟硬度發生變化,觸感就隨著發生改變。所以所謂變硬絕大多數是由於包裹住袋子的膜因某些因素發生生物學變化而增厚之後導致硬度增加所導致的。所以迷思之一即是否裝水袋後之觸感會不如裝矽膠袋後的觸感?由上可知這樣的假設是不正確的。這是因為二者在物理學上一個屬液態而一個屬半液態,所以在置入體內後觸感上絕對是柔軟可晃動的。

另外一個迷思是置入水袋會不會較容易被摸到袋子呢?我們來舉個例吧;女性朋友常會自我乳房檢查,有時偶而會摸到由纖維囊腫所形成的硬塊或經期來時乳房某些地方會變得比較硬,這是因為組織學上的改變而造成該處軟硬度與其他地方不一致所以摸得出來。所以置入義乳後已成一整體,只要沒發生莢膜變硬,不會有軟硬度不一致的情況,也就是說不會發生摸出袋子情況。但僅有一種情形即太瘦的人在外側下方處有可能會發生,這是因為該處組織覆蓋最薄之故,與置入水袋或矽膠袋無關。不過還是可以有辦法解決的,因不是討論的重點故在這裡就不多著墨了。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代人對於乳房的愛美與重視程度更勝以往,不僅對於乳房大小、形狀、挺度有要求,近幾年來要求作乳頭美化的要求也有愈來愈多的趨勢。而且不僅是為了要縮小,縮小後的形狀及挺度也是很挑剔的呢。

不要小看了乳頭,在解剖學上的功能是無可替代的,造物者這樣的形狀設計符合人體功學,若沒了它,不僅失去了哺乳功能,小baby會挨餓,也會因為乳腺沒有排出口而容易發生感染。另外是生理學上它是神經匯萃之地,是性敏感帶之一,對於男歡女愛的挑動有畫龍點睛之妙,也是上帝為了催化人類繁衍所創造出的小小設計,這個特點是其他動物身上所發現不到的。

再其次是視覺美學上的特色,標準的乳頭直徑約佔乳暈直徑的三分之一至五分之一。位置在乳房的中間偏外側,若不符合這個原則,就不會有美的感覺了,乳頭所佔比例太大,就算乳房再美、再大、再挺也會被大打折扣而扣分的。更何況是其他形狀上呈倒蓮霧狀、圓球狀、乳頭下墜感、…等不良的乳頭增生表像出現。所以古西臘羅馬的藝術作品、雕塑品等皆是露點的,因為不露點就無法完整表現出這造物者所賦予的美學上的美感。而以往電影藝術創作則是反其道而行,是禁露點的,這也是個反向彰顯出乳頭其為乳房樞紐及具有畫龍點睛之妙之處。不管時代不同、不同時空藝術上如何的表現,這正說名了乳頭在美學上對於乳房的作用是如何的重要了。欠缺完美的乳頭,就稱不上是個完美的乳房!

為什麼乳頭會變得不美?原本天生肥厚的情況不說,簡而言之,絕大多數主要是肇因於懷孕、生產、哺乳這三個過程荷爾蒙的催化作用之下而造成的。相對上生理上少了這些干擾,反觀男性就沒這個困擾了。為了傳宗接代的重大任務之故女性同胞犧牲不少,乳頭不但會因為這些過程中內分泌作用使組織增生肥厚為不可逆反應之外,還會造成色素沈著。讓原本粉嫩、輕巧可愛的乳頭,變身為肥厚腫脹下垂的黑橄欖。

手術方式林林總總,總脫離不出切開、切除、縫合這些過程與原理。但傳統的方法能縮小的程度有限,而且形狀上也難臻完美,說改善是有改善,但是就沒更好的方法了嗎?筆者所研發出的”兩點式微創乳頭美雕術”改良了諸多方式的缺點與優點的綜合,可以一次讓乳頭體積減少四分之三,縮小為原本四分之一,癒合快、也因為微創的方法術後兩週後就幾乎看不到任何動過手術的痕跡,有如渾然天生一般,也不影響乳頭觸覺。乳頭變挺、形狀美化後,乳房也跟著變美了。有許多人反應去洗三溫暖時有人誤以為她們是不是動了隆乳手術,因為胸部比原本看起來更挺了。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眼圈自古就困擾著人類,據說埃及豔后就是因為要蓋掉黑眼圈才會有煙燻裝的流行。雖然其歷史久遠,不過一直以來人們對它可真的是束手無策!

為什會有黑眼圈呢?其發生的機轉為何?簡單來說,這肇因於眼周組織的不健康所致。廣義的眼周組織不健康包涵了循環不健康及組織的不健康,簡而言之即是微循環的阻滯,微循環有靜脈循環、動脈循環、及淋巴循環這三類。而組織的不健康則意涵著組織的萎縮、缺損、以及處於不適當的張力及壓力之下。若嚴重的話,久了會造成永久色素沈澱,到最後要用雷射來去除色素,這樣就麻煩得多了。

一般說來造成黑眼圈的根本原因有幾樣,一是過敏性鼻炎,因為鼻部呼吸不順暢,使得長久以來鼻周的微循環壓力不適當,而間接引起眼周微循環不健康而導致。二是先天下眼瞼處軟組織不健康、軟組織厚度不足、皮膚薄,而間接影響微循環,也因為組織薄而使得顏色變得不健康。三是隨著老化現象的進行,淚溝處的軟組織日漸萎縮,也間接的干擾了微循環,而導致微循環不健康;另一方面也因為直接的組織凹陷而造成了燈光下直接陰影的產生而造成黑眼圈加重的錯覺,四是眼袋的壓迫使得該處的張力增加,使得循環受阻,間接的干擾了微循環。另外則是先天眼周的色素較深,這則與微循環無關。

了解了其發生原因之後,才能真正的正本清源來對症下藥、處理也才會有效果。正本清源的方法還是要澈底改善眼周微循環才是王道!所以若本身有鼻過敏的問題在就一定要解決,不然無法斷根。維持正常的睡眠、不要用眼過度讓眼睛獲得適當休息也是相當重要,因為眼壓也會影響到眼周的微循環,所以適度的休息與睡眠也是重要的一環;以上所談及的這兩者是不涉及手術的,可以讓微循環改善,不繼續惡化下去,這算是保養的手段。但若已形成的黑眼圈光靠保養而不作處理是無法回復無法改善的。

很多人不了解其實可以積極改善黑眼圈的方式則非手術莫屬了,這其中的奧妙也是與微循環的改善有著密切關係在。首先若自身有眼袋存在的話,眼袋是造成黑眼圈的幫兇,另一方面也是加重皮膚鬆弛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愈早移除眼袋其實對皮膚鬆弛及黑眼圈的改善和預防上都有意義的。再者即是淚溝的處理了;淚溝的地方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於軟組織發生萎縮,直接的影響是燈光下陰影的產生,間接是微循環發生了改變,變得不健康。所以自體脂肪移植撫平淚溝立竿見影是陰影消失了,而重要的是間接地隨著脂肪植入使得組織增厚,因為是自己的組織,微血管會長入建立新的微循環,隨著微血管的重新建立而使微循環變得更豐富,形之於外則是氣色變好,變白、變得健康而不會暗沈。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門診中遇到愈來愈多的人前來求診的訴求為兩眼沒精神、眼睛睜開很吃力、整張臉看起來老氣…等等。呈現出來的是過寬的雙眼皮、下垂的眼尾、及無神的眼睛,其實真正的元兇就出在上眼皮脂肪組織萎縮凹陷!

全身都有脂肪分佈,但唯獨眼球周圍的脂肪最特別。特點一它們不太會隨著體重的加減而改變,胖的人也會發生這樣的問題,也不見得瘦的人就一定會發生眼窩凹陷。特點二基本上這與遺傳及體質有關係。像西方人高加索人種比起東方蒙古人種,上眼窩脂肪組織較不發達,而且也容易、也較早發生萎縮。另外有的人除了本身有這樣的困擾,問起家族史也可發現父母親雙方家族中也有人有相同的問題。這不是病,只是老化的過程之一而已,並沒有任何疾病與眼窩凹陷有關係;所以基本上處理方式只能藉由整形外科的手術方式來回復原先的飽滿感覺。當然生活習慣不良也會加重其嚴重程度,比如習慣性熬夜、水喝得少、營養不均衡等都是有影響的。

男女比例方面,以女性容易產生這樣的情形,這是因為男性眉骨較突出且眉眼距離較近,等於較有支撐力,所以一樣的萎縮程度在男性可能較不易發現而在女性身上就顯得很明顯了。

手術方式以脂肪填補為主,玻尿酸為次。現在的技術很細膩,以奈米填補方式來達到很自然的眼窩飽滿度。不但存活率高且恢復快,一般體質、非易淤體質者約五天就消腫九成了。整體來說輕度凹陷者一次療程就夠了,重度凹陷則需2-3次療程即可永久。而玻尿酸可持續半年左右,每半年要注射一次,有錢沒閒的人也可考慮玻尿酸。

臨床上也遇過之前曾在別處作過上眼瞼手術者,因脂肪拿過多而產生人為眼窩凹陷的問題,或自身有輕微凹陷問題但之前的手術醫師僅作雙眼皮手術而未處理這一方面的缺損,而致使手術成效不彰;這些也都可以藉自體脂肪注射移植而得到很好的改善,讓自己顯得有精神也年輕不少。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參聖整形之-日式訂書針雙眼皮手術系列

要形成雙眼皮不是件困難的事;但是要做出自己喜歡的雙眼皮就不見得是件容易的事了! 雙眼皮手術的發展歷程可分做三個階段,一是草創期,這約莫在二十年之前,那時是台灣整形發韌初期,由於技術不很純熟及當時整形是走歐美風,所以割出來的雙眼皮大多太寬,一般術後都要經過好幾年才變得稍自然,所以那時常有人以訛傳訛的說,若是一開始割得太自然的話,以後老了還要再重做一次,那就索性就割得大一點。久而久之好像割的就變成不自然的代名詞了。

再來是平衡期,即這十年間;由於東方人整形風氣的日漸盛行,東方人發展出屬於東方人自己的整形標準及整形技術而不囿於走歐美風的路線。雙眼皮手術也是一樣,慢慢開始不講求外雙,而改以保守的內雙、自然為基調,走自然風路線,如韓國女星幾乎清一色都是內雙。所以縫的手術式逐步抬頭,新一代的醫師也愈見保守,寧可掉了補針也不敢割太大以免恢復期太長被病人唸。優點是自然,但比較沒有個人特色;難道沒有更好的手術式了嗎?自然雖是最重要的事,但是真只能走保守風嗎?真不能作出濱崎步般大外雙且又自然的眼睛嗎?稍微大一點呈開放式的眼形真的不可得嗎?

現在雙眼皮手術已進化到個人風,即個性化路線;不管歐美風、東洋風,只要自己喜歡的眼形不管大外雙、小外雙、大內雙、小內雙都可以自然的作出來而且恢復期快是現階段雙眼皮手術的特色!這是一直以來的大家的目標,也是雙眼皮手術的最高境界。不必因為怕不自然而勉搶屈就於內雙,也不必怕恢復期長而不敢作出自己想要的明眸大眼。

 

文章標籤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聽聞大小眼這個名詞,大小眼這個名詞對大眾來說並不陌生;「對人大小眼」是用來描述對人不公平,對事大小眼,則是說事有輕重緩急,表示對某些事特別關心;總之就是不一致的意思。引起大小眼的原因很多,一為雙眼皮寬度不同而引起,譬如有一邊單一邊雙,或一邊內雙、一邊外雙所引起的。而另一種則是因為兩眼露出瞳孔的大小不對稱所引起的。這就是真正的大小眼。

這與提眼肌功能有很大的關係,正常瞳孔露出大小約9-11毫米,即眼瞼蓋到瞳孔以下0-1毫米左右為正常。若到8毫米以下即使兩眼對稱,也會讓人有兩眼疲累或無神的感覺。而若兩眼提眼肌功能不對稱,一般若是差距在一毫米以內的話乍看之下是看不出來的,但若差距2毫米以上的話,就會有感覺到差距而讓人有大小眼的感覺了。而且因為提眼肌功能不對稱所引起的大小眼比起因寬度不同而引起的大小眼要來得更令人覺得突兀,而且差距差太多的話還會引起不自主眉毛的代償(compensation)而抬高,更造成視覺上的不對稱性。

造成提眼肌張力減弱或不對稱的成因有先天性提眼肌無力、重症肌無力、提眼肌病變、神經病變、外傷性或醫原性病變、以及老化所造等等諸多原因所引起。手術方式不困難,分內固定及外固定法,內固定法即是提眼瞼肌的修飾手術,適用於差距在4-5毫米以內的範圍;而外固定法即利用額肌作固定,適用於嚴重的、差距在5毫米以上的情況下。不過大多數來求診者都是差距5毫米之內,所以以做隱形提眼肌修飾手術即可達到很好的效果。

其實兩側露出瞳孔的不對稱並不少見。舉例來說,某些情況下時,當作完雙眼皮、當兩側寬度矯正一致後,反而才發現兩側提眼肌的不一致;這是因為作完雙眼皮後,兩眼所有的條件都調一致之後,這部份的差異才被突凸顯出來,反而被誤以為手術所造成的大小眼!其實這提眼肌肌力不對稱早已存在了,這是因為未手術前注意力放在雙眼皮寬度上或是因為單眼皮時皮膚蓋住了部份瞳孔而乎略了它的存在。不過大多差距在2毫米以內,所以在未處理雙眼皮前,很多人會忽略其差異。這一點是特別需要注意的!

再者就是因為之前手術之故,寬度用得過寬或沾黏而引起所顯現的不自然感,一樣會讓人感覺到無神。若只是單純先前手術設定寬度過寬,利用手術上的技巧一樣可以讓寬度變窄而恢復自然感。但假設是沾黏到提眼肌造成提眼肌肌力受干擾,還是要作提眼肌的修飾。所以不管是瞇瞇眼、加菲貓眼、或大小眼,只要調整提眼肌張力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而成為炯炯有神而明亮的大眼睛,成為名符其實的電眼美女或型男。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成功的美容整形手術的要素有三,一是充分的術前準備,二是精準的手術內容,三是確實做到術後醫囑與術後返診.這三個環節缺一不可. 粗淺的來說,就像是主角與配角的關係,主角演得好但若是少了配角的配合,也不能算是好的演出,戲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術前的準備包括了接受手術者術前生理狀況及健康狀況是否是適宜接受該項手術,以及術前有否與醫師做了完整的溝通以及對該項手術是否有深刻的了解.比如說開眼頭吧,在門診中常會遇到病人主動在諮詢時對醫師要求要開眼頭,但問他知道開眼頭效果在哪裡時,卻又答不出來只知道聽網上說開眼頭眼睛會放大.其實大多數人都不了解到底甚麼叫做開眼頭以及開眼頭的效果在哪哩,只聽人說開眼頭眼睛會變大,其實開眼頭的效果是作蒙古褶的向內側打開,有拉近眼距的效果.以及讓眼睛拉長的效果,另外就是幫助形成外開式雙眼皮.但其實現在有了日式雙眼皮手術式,對於形成外開式雙眼皮效果過甚佳,所以現在作開眼頭主要目的是保留給眼距過寬想拉近兩眼內側間距以及想要讓眼內眥沒那麼明顯的人.又如術前對於有服用抗凝血藥物或是一些會影響血液循環的藥物或中藥及健康食品也須停用.至於有高血壓或甚至其他內科疾病也須先控制好才能做手術,不然會影響到手術的結果!

精準的手術內容就不用說了,這是最重要的一環.但術後的是否遵照醫囑是會影響到手術的成效的!術後最怕發生血腫以及感染,當然不是嚴重的會影響其他器官,而是美容手術不同於其他外科手術,它是精巧的藝術性的手術,內容是在塑造曲線的,而血腫與感染有可能會影響這細微的變化,而影響了預期的手術結果.另外美容手術也很注重疤痕的有無,美容手術的疤痕是愈小愈好,愈不明顯愈好.而這兩項正足以有可能讓疤痕變得明顯!術後若照顧不當往往會引起這兩項情形的發生.比如作顏面部的手術術後一周內表情不可過大以及身體動作也要放輕,很多人覺得不重要,譬如還未恢復就跑去唱KTV,看電影或電視,隨劇情而情緒起伏,導致顏面表情過大等,又如有便祕問題不事先處理,往往將醫囑的叮嚀當作是耳邊風,但當發生問題而影響到手術結果時就後悔莫及了.又現在吸菸人口愈來愈多,煙中的尼古丁會引起血循障礙而影響傷口癒合,甚至會引起感染.術後的禁菸也是必要的.

 

車參聖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